進博會/ 兩岸企業家峰會造平台 世華中心邀300企業登陸

▲▼世華中心。(圖/記者陳政錄攝)

▲世華中心於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服務貿易展區設立展位。(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 上海報導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於5到10日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召開,除過百家台商參會拓銷外,兩岸企業家峰會重點推動的中小企業「西進」媒合、培訓平台—世華中心亦首次登陸服務貿易區,目前吸引超過300家來自各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公協會、商會等,表達高度合作意願,以在會後藉該平台赴陸長三角地區發展。

世華中心由上海群略商務集團發起,鎖定大陸長三角一體化戰略將鄰近虹橋交通樞紐的青浦,作為現代物流中心的整體規劃,以及G60科創走廊建設推進等,於上海青浦區規劃占地6萬平方公尺的商務基地,打造「現代化服務業商貿供應鏈媒合平台」,分三階段投資。

▲▼世華中心。(圖/受訪者提供)

▲世華中心青浦基地完工模擬圖。(圖/受訪者提供)

適逢兩岸企業家峰會積極打造「兩岸共同市場」,世華中心被列為推進中小企業發展的重點項目,提供有意西進,或想擴展大陸市場布局的中小企業包括課程培訓、資源對接,完成工商登記和提供業務媒合管道等。包括在第二屆進博會前,於11月4到5日在南京舉辦的「2019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上,促成江北新區管委會與台灣承隆能源,就兩岸合作建構智慧能源創新中心簽約。


世華中心項目負責人表示,隨著經濟發展,近年兩岸除創業風氣興盛外,不少中小企業尋找轉型升級契機,因此世華中心希望以「共商、共建、共享」的經營模式,透過兩岸企業家峰會和母公司資源,邀請布局現代化服務業等領域的中小企業加入會員,提供企業在落地、發展、媒合對接等領域上,更有效率地客製化配套措施。

以世華中心於進博會上提出的「365-5」服務理念為例,旨在邀請企業在5天的展期後,進一步於上海建立發展據點,因此除了台商,所有參展國家和地區的企業都可以前來洽談合作,目前表達高度合作意願的企業超過300家,待2021年起青浦世華中心商貿園區第一階段完工後,將可進一步提供這些企業生活、行政、商貿配套等服務,包括辦公樓、酒店等。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