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質疑潛艦國造 蔡陣營:國防自主護台灣,比征服宇宙重要

▲▼蔡英文、韓國瑜。(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韓國瑜。(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9日表示,對潛艦國造「擔憂」,「如果政府說要造航空母艦呢?要登陸月球呢?這是不可能的。」對此,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回擊,國防自主守護台灣,比征服宇宙重要,建議韓國瑜討論類似議題前,先把功課做好。

阮昭雄表示,潛艦國造是台灣推動國防自主最重要的一環,不僅將助益我國水下戰力的建構,在整體國防產業的發展上,更具非凡的意義。

「國政更複雜於市政!」阮昭雄說,國防自主守護台灣,比征服宇宙更重要,也更實在,「建議市政表現全國最後的韓市長在討論類似議題之前,先把功課做好」。

▲▼蔡英文主持「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圖/記者林銘翰攝)

▲蔡英文日前主持「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圖/記者林銘翰攝,下同)

阮昭雄指出,台灣具有相當規模的國防需求,總統上任以來,就將國防產業外列為重要的策略產業,讓國防自主的動力成為經濟成長與產業技術創新的火車頭,帶動廠商投入尖端科技研發,提供本土企業、人才成長的舞台。

阮昭雄舉例,不久前就完成自力研發的新一代高級教練機,同時也帶動超過一百家以上航太廠商的產業能量提升,與數千個高階研發的工作機會。

▲▼蔡英文主持「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圖/記者林銘翰攝)

阮昭雄提到,目前潛艦國造的各項工作進度順利,產業的投入與人才的參與也正有規模的進行,「韓市長在高雄市的治理表現證明,再多的話術,都無法掩蓋基本功的不足,這才是韓市長現在應該先擔憂的」。

此外,海軍司令部9日也表示,潛艦國造是政府重要政策,在立法院與監察院的監督執行下,目前進展順利,於2024年下水期程不變,「潛艦國造絕非假議題」。

▲▼蔡英文主持「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圖/記者林銘翰攝)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