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2強/北京奧運11年後 洪一中、金卿文台韓戰再交鋒

▲韓國隊總教練金卿文與中華隊總教練。(圖/記者李毓康、林敬閔攝)

▲韓國隊總教練金卿文與中華隊總教練。(圖/記者李毓康、林敬旻攝)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世界12強賽複賽11日開打,國內球迷矚目的12日台韓大戰,將是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與韓國隊總教練金卿文在2008年北京奧運後,睽違11年正面交手。

洪一中從2003年開始加入中華隊教練團,2008年「奧運8搶3資格賽」是他首次扛總教練之責,而韓國隊總教練金卿文則是2007年亞錦賽開始執掌韓國國家隊兵符,來台比賽不敵日本隊拿亞軍,隔年2008年8搶3資格賽,然後北京奧運奪金完成任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奧運8搶3資格賽,中華隊最後一戰與韓國隊交手,張誌家中繼投6.1局好投,但打擊缺臨門一腳,被當時20歲的先發左投金廣鉉壓制,中華隊以3比4飲恨。2008年北京奧運,同樣由台韓這兩位教頭再度交手,韓國隊一度以8比0領先,但中華隊緊追不放,最後中華隊以8比9落敗,而韓國隊一路殺進冠軍戰,還拿下金牌,成為金卿文經典戰役。

因為北京奧運中華隊不敵大陸,洪一中飽受批評,但他近年帶領桃猿Lamigo拿下輝煌戰績,仍是相當有威望的教練,今年12強賽戰前才確定由他來擔任總教練。金卿文也在奧運後就退出國家隊,直到去年離開NC恐龍後,又發生亞運韓國隊總教練宣銅烈選材爭議,才由金卿文接下國家隊總教練任務,兩人其實都是臨危受命。

而且這次12強賽,與上次8搶3資格賽相似,也是攸關奧運資格,輿論壓力非同小可。金卿文帶領韓國隊預賽3連勝沒漏氣,洪一中則是帶領中華隊2勝1敗晉級,這兩位「奧運教頭」都將面臨硬戰不斷的複賽,12日就會上演他們睽違11年交手的台韓大戰戲碼。

►快上Her和她搶購生活用品,幫你省一波

小粽瓶最神奇12種神用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