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揭參選2好處:宋楚瑜自知選不上… 但一定會出來選總統

▲▼柯文哲、郭台銘、宋楚瑜出席台北市政府108年度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宋楚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在即,根據《ETtoday新聞雲》掌握最新消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於13日宣布參選總統。而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8日也發表看法,認為宋楚瑜一定會出來選,還分析宋楚瑜明知道選不上,仍出來選的2大好處。

趙少康表示,當大家都說宋楚瑜不會出來選的時候,他就覺得宋楚瑜會出來,因為若宋楚瑜不出來選,那「親民黨怎麼辦?」不過「我想宋楚瑜也知道總統選不上的,他不可能選上!」宋楚瑜上上次跟前總統馬英九競爭時,馬英九拿了689萬票,宋楚瑜僅拿36萬票;但上次朱立倫拿381萬票,宋楚瑜拿了157萬票,所以給了宋楚瑜很大的鼓舞。

趙少康說,宋楚瑜出來選有兩個好處,第一個是「可以有錢」,因為政黨拿到3.5%選票,就可以有政黨補助金,一年有好幾千萬,對一個政黨來說不無小補!畢竟親民黨沒幾個民意代表,也沒幾個立委,籌資並不容易。第二個好處是不分區,政黨票超過5%就可以分到2、3席不分區立委,「對一個政黨來講,有沒有立委也很重要!」

至於郭台銘是否會直接拿親民黨門票出來選?趙少康強調「沒有可能」,因為郭台銘不必靠親民黨,連署一定就足夠了,「我既然足夠,我幹嗎要蹭你?而且蹭了親民黨,還可能當選不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獨/宋楚瑜11/13宣布參選2020總統 「藍綠閃邊」打造新第三勢力
親民黨釀「郭宋配」? 韓國瑜:期待一場乾淨選舉
宋楚瑜第五度角逐總統大選 一張圖看歷年得票數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