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年金改革羞辱軍公教 王全中怒辭檢察官批橘袍參選立委

▲▼退休檢察官王全中將代表親民黨投入台中市第四選區立委選舉。(圖/王全中提供)

▲退休檢察官王全中將代表親民黨投入台中市第四選區立委選舉。(圖/王全中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親民黨8日宣布第一波立委提名名單,其中退休檢察官王全中將代表親民黨參選台中市第四選區(西屯、南屯)立法委員。王全中9日提及參選理由時說,政府將軍公教退休金制度與年金改革綑綁令他十分不滿,質疑違反信賴保護原則,根本是合法賴帳,羞辱踐踏軍公教尊嚴。他上月以辭職並為此與政府打官司,希望透過投入立委,改革檢察體系,以及修法、立法對國家有正面影響。

▲▼退休檢察官王全中將代表親民黨投入台中市第四選區立委選舉。(圖/王全中提供)

▲王全中不滿政府年改羞辱軍公教,怒辭檢察官更投入立委選舉。(圖/王全中提供)

王全中表示,以自己的例子來說,軍公教退休制度一再改變,儲金越來越高,退休年齡卻一延再延,依現行他還要4年退休,但誰能保證4年後會不會再變?令人難以忍受的還有政府因退撫基金管理不當。竟合法賴帳,讓軍公教無尊嚴。他因此在今年9月提出退休,並寫3大頁辭呈表達不滿,10月1日生效後,他成立律師事務所,並投入公益。

他表示,他從沒考慮過參政,因為參政需要動用龐大經費與資源,這些他都沒有,直到最近親民黨跟他接觸,他認為從政的影響層面更大。譬如他以前擔任檢察官,防堵詐騙集團只能一案辦過一案,速度很慢。但如能透過從政在制度上防堵,可以救更多人,因此決定投入選戰。

王全中說,他雖然經費與資源不多,但慎用網路資源,將運用臉書及LINE群組作為另類競選服務處,以名片取代宣傳海報,才能鼓舞更多有理念的人才投入選舉,對國家才有正面影響。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畫面曝光/三屍案母親最後影像 小蠻腰踩高跟鞋買早餐返家竟遭殺害

三屍案凶嫌10天前放結婚對戒照 2人感情錯綜複雜「一言難盡」

遭指責帶狗亂大小便竟認錯人 男胸撞老婦害骨折判刑還得賠37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