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投敗敵超水準「敗隊教練脫帽致敬」 張奕返鄉受英雄式歡迎

▲張奕返鄉受到鄉親英雄式歡迎,花蓮縣長徐榛蔚頒贈「台灣之光」賀匾祝賀。(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張奕返鄉受到鄉親英雄式歡迎,花蓮縣長徐榛蔚頒贈「台灣之光」賀匾祝賀。(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預賽主投七局,率中華隊擊敗委內瑞拉的先發投手張奕8日回到家鄉花蓮萬榮鄉西林村,縣長徐榛蔚下午前往表達恭賀之意,除頒發台灣之光賀匾,並獻上原住民勇士山豬牙項鍊,預祝中華隊前往東京六強複賽,再次擊敗強敵,贏得2020東京奧運的門票。

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中華隊的優異表現,再次掀起台灣的棒球熱,其中最扣人心弦的比賽,就是中華隊在預賽第二戰以三比零擊敗委內瑞拉,先發投手張奕,主投7局沒有失分,並賞了6次三振給對手,冷靜的頭腦加上精準的控球,在壘上有人的情形下,順利讓對手出局化解危機,除了贏得國人的喝采,就連委內瑞拉國家隊的教練,在賽後也表達要向張奕脫帽致敬,讚嘆他的表現非常有水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奕返鄉受到鄉親英雄式歡迎,花蓮縣長徐榛蔚頒贈「台灣之光」賀匾祝賀。(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徐榛蔚獻上原住民勇士山豬牙項鍊,預祝中華隊前往東京六強複賽,再次擊敗強敵,贏得東京奧運的門票。

花東兩縣向來是棒球國手的搖籃,這次中華隊25人名單中,就有八位是花蓮子弟,包括江少慶、林立、張奕、林凱威、陳鴻文、陳俊秀、林鋅杰及王威晨,中華隊贏得勝利,全體國人同感驕傲,花蓮人更是與有榮焉。

張奕在日本打球,加盟日職歐力士隊,已經多年未曾返鄉,此次一戰成名,也在故鄉萬榮鄉西林村颳起一陣旋風,孝順的張奕特地先到祖先靈前祭拜,報告自己為國爭光的好表現,隨即在親族簇擁下接受英雄式的歡迎儀式,鞭炮聲響徹雲霄,對於鄉親索取簽名球的要求,張奕來者不拒,展現十足親和力。

▲張奕返鄉受到鄉親英雄式歡迎,花蓮縣長徐榛蔚頒贈「台灣之光」賀匾祝賀。(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張奕對於鄉親索取簽名球的要求,張奕來者不拒,展現十足親和力。

徐榛除了關心張奕獨自在日本打拼的生活近況,也盛讚張奕在投手丘上的優異表現,成為新台灣之光、花蓮之光及西林之光絕對當之無愧,她也勉勵在場的小朋友能向張奕大哥哥看齊,努力鍛鍊球技與體魄,未來也能代表國家在國際體育場上持續發光發熱。

包括萬榮鄉長古明光、代表會主席潘元基、村長王依美、謝明生校長、胡永寶校長、縣府中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吳香蘭與西林村鄉親們皆到場恭賀,同感光榮,眾人與張奕開心合影留念,場面溫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