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以北明後2天「日夜溫差10°C↑」 下周三2降雨熱區出爐

▲▼天氣,寒流,大陸冷氣團。(圖/記者黃克翔攝)

▲中部以北日夜溫差大,建議採洋蔥式穿搭。(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受到大陸高壓的乾冷空氣移入影響,今日各地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好天氣維持到13日,周日至下周一(10至11日)中部以北要特別注意,高溫25至27度,低溫15至18度,日夜溫差10度左右;13日晚間至14日變天,東北部及東部、北部山區出現短暫陣雨。

接下來天氣轉變分三個部份。今日至下周三(9日至13日),官欣平說,這段期間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只有東半部有短暫零星降雨,因為輻射冷卻現象明顯導致日夜溫差大,各地低溫約18到21度,其中又以西半部最為顯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上無明顯水氣。(圖/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雷達回波圖上,各地皆無明顯水氣。(圖/中央氣象局)

▲▼雷達回波圖上顯示,各地皆無明顯水氣。(圖/中央氣象局)

下周三前天氣大致穩定,但要特別注意周日至下周一(10至11日),官欣平表示,中南部最沒有影響,中部以北高溫25至27度,低溫15至18度,其他地區低溫18至20度。下周三晚間至下周四(13日至14日),東北風逐漸增強,東北部、東部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不過雨勢不會太大,下周五(15日)之後又是下一波東北風,早晚偏涼、日夜溫差大。

另外,官欣平說,娜克莉颱風正朝中南半島前進,周日至下周一會影響越南,對台灣沒有影響,目前也沒有觀察到颱風發展訊號。天氣風險公司則表示,目前在關島西南方海面上有低壓擾動存在,模式預估未來發展不利,生成颱風的機會較低,未來發展變化仍有待觀察,無須太過擔心。

▲▼娜克莉颱風正朝中南半島前進,周日至下周一會影響越南。(圖/NCDR)

▲娜克莉颱風正朝中南半島前進,周日至下周一會影響越南。(圖/NCDR)

氣象局提醒,今晚至明日(9至10日)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到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西南沿海地區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太平島及其鄰近海域易有9到10級強陣風,請民眾特別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