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亮君、吳崢退出時代力量 黃國昌:只能尊重並祝福

▲▼居住正義改革聯盟「東區集結」,領銜發起人黃國昌會前受訪。(圖/記者林銘翰攝)

▲居住正義改革聯盟「東區集結」,領銜發起人黃國昌會前受訪。(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前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8日晚間無預警宣布退黨,再度為黨內拋下震撼彈。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9日受訪時表示,林亮君與吳崢都是很優秀的新生代政治人物,對於他們自己在政治上職涯選擇只能尊重,並祝福他們接下來有好的發展。

居住正義改革聯盟於4日晚間開啟夜宿東區5天活動,並將於9日舉辦「東區大集結」集會。該聯盟共有7位共同發起人,除黃國昌外,另有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前都發局長林洲民,還有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房市專家Sway與呂佳育、吳少喬兩位媽媽。

▲▼居住正義改革聯盟「東區集結」,領銜發起人黃國昌會前受訪。(圖/記者林銘翰攝)

▲居住正義改革聯盟「東區集結」。(圖/記者林銘翰攝)

林亮君與吳崢8日晚間分別於臉書宣布退黨,吳崢表示「已經幫不上這個黨什麼忙」;林亮君則是說「我離開時代力量,不代表她不好,只是她已無法回應我的質問與建言」。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表示,祝福他們兩位未來有好的發展,時代力量未來在「公平正義、改變台灣」的立場不會改變。

黃國昌9日受訪時表示,林亮君與吳崢都是很優秀的新生代政治人物,對於他們自己在政治上職涯選擇只能尊重,祝福他們接下來有好的發展。

此外,時力不分區立委名單即將於下週公布,黃國昌表示這些都是黨在進行,為了擴大社會參與,包括前主席邱顯智與黨主席徐永明都有請他去徵詢特定人士的意願,只不過還是必須要尊重對方,這部分還是要請邱顯智與及徐永明加以說明。

黃國昌說,對他來說如果社會上有優秀人才,且黨有意延攬的話,「兩位主席請我進行徵詢,我就會去做」。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