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決戰中途島 海空大戰的史詩戰役

文/賴賴

▲▼決戰中途島。(圖/imdb)

瘋言瘋語:

非常非常的好看,電影雖然不短,但是全片無尿點,也沒有普通戰爭片的枯燥,將1942年那段時間的珍珠港局勢,描述得相當清楚,這對於考世界地理的考生會很有幫助,電影不僅清楚描繪當時美國局勢,也帶到其實山本五十六和美國的關係,畢業於哈佛的山本五十六比任何人都了解美國,但卻不敵日本國內好戰將領的影響,如果中途島之役有把日本打醒,也就不會有後來的廣島原子彈,電影非常好看也相當有意義,除了紀錄這個歷史重要戰役之外,也有警惕世人別再發動戰爭了。

預告片完全看不到電影素質的百分之一,明明電影就打得超慘烈的,日軍的軍機和軍艦數量之多且武器都專業級,美軍則多是破銅爛鐵,靠著年輕軍人的熱血支撐,還有還沒飛出去打仗就摔死的,不論是海空,單就電影畫面而言就非常炫麗,還真的就是槍林彈雨的視覺和視死如歸的熱血,兩軍對峙的過程,就是一堆年輕人在天空對打,看得心情真是難過,導演的鏡頭語言和視覺安排很到位,而劇本也有許多驚喜,原來當年破解敵軍密碼的,是樂團組織太勁爆了,而這個秘密組織是中途島之役的最大功臣。

電影沒有立場,不刻意神話某個角色,或是妖魔化日本,公正的立場道出這場死傷慘重的戰役,中途島海戰是太平洋戰爭中的一場關鍵戰役,也奠定了美國在太平洋的地位,假如中途島當時被日本佔領,美國本土便將陷入危機,而當年日本的瘋狂侵略行徑,軍機四處投彈,甚至傷害無辜中國老百姓數千人,那些只是鄉村農民,雖然只是一幕說明,實在令人不能諒解。

許多戲骨大牌在片中出現,卡司非常整齊,場景豐富不是對白電影,但卻也把當時每個角色的難處立體呈現,非常推薦進院觀賞,大銀幕才能滿足的視覺,五顆星推薦,超級好看。

片  名:決戰中途島
英文名稱:Midway

類  型:戰爭、動作
上映日期:2019-11-08
片  長:02時17分
導  演: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
演  員: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 、 派翠克威爾森(Patrick Wilson) 、 艾德斯克林(Ed Skrein) 、 曼蒂摩兒(Mandy Moore) 、 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 、 亞歷山大路威(Alexander Ludwig) 、 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 、 尼克強納斯(Nick Jonas) 、 亞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 、 淺野忠信(Tadanobu Asano) 、 豐川悅司(Toyokawa Etsushi)
國  家:中國、美國
語  言:英語、日語
發行公司:台北双喜電影

劇情大綱

此片重演1942年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著名的太平洋戰爭中一場關鍵性戰役——史上聞名的「中途島戰役」,此戰發生於珍珠港事變後,並被認為是大戰中扭轉局勢的轉捩點!而《決戰中途島》集結好萊塢重量級卡司一同參與,將成為 年度壓軸重量級戰爭動作片。

▲▼決戰中途島。(圖/imdb)

▲從事機密蒐集,卻被華盛頓否決,終於在這次立下大功,抱著爆肝的生命危機。

▲▼決戰中途島。(圖/imdb)

▲小飛行員犧牲得差不多了,將領親自帶兵飛,視死如歸的擊沉數艘軍艦。

▲▼決戰中途島。(圖/imdb)

▲哈佛畢業的山本五十六,知道這一戰將掀起美日大戰,前途並不樂觀,但只能硬著頭皮奉命行事。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大阪流行音樂代表 ULFULS 復活

小泉今日子 沙灘上的摩登人魚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創作偶像的鼻祖 THE CHECKERS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