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領銜居住正義聯盟「東區集結」 曾銘宗將代表韓國瑜出席響應

▲▼回顧無殼蝸牛30週年,台灣錯過的那些關鍵改革露天座談,露宿東區街頭活動。(圖/記者湯興漢攝)

▲回顧無殼蝸牛30週年,露宿東區街頭活動。(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今年為「無殼蝸牛」運動30週年,居住正義改革聯盟於4日晚間開啟夜宿東區5天活動,並於9日舉辦「東區大集結」集會,活動發起人之一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表示,居住正義改革聯盟針對國內五個主要政黨的主席都有邀請。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副總幹事曾銘宗稍早證實,將代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出席活動,表達對居住正義議題的重視。

居住正義改革聯盟共有7位共同發起人,甫於今年10月16日成立,除黃國昌外,另有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前都發局長林洲民,還有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房市專家Sway與呂佳育、吳少喬兩位媽媽。聯盟於9日下午集結東區,黃國昌與林洲民會前接受訪問。

▲▼居住正義改革聯盟「東區集結」,領銜發起人黃國昌會前受訪。(圖/記者林銘翰攝)

▲居住正義改革聯盟「東區集結」。(圖/記者林銘翰攝)

黃國昌表示,台灣的年輕人正在面對低薪資、高房價的問題,生活上的壓力已經非常大,也導致了台灣少子女化的國安危機。黃國昌說,台灣的不動產市場已經失靈,因此更需要透過法律層面來落實居住正義的修法,包括推動實價登錄2.0、課徵囤房稅,以及要求政治人物履行興建社會住宅承諾。

黃國昌強調,這場活動跟政黨沒有任何關係,因為居住正義改革聯盟的發起人都是來自社會上的團體,大家的共同特色就是長期關心居住正義,所以今天不只邀請特定政黨,國內主要政黨都有參加。

曾銘宗稍早則證實,將於約下午4點抵達東區的活動現場,代表韓國瑜對居住正義議題的支持。此外,代表「郭家軍」參選新北市第十選區(土城、三峽)立委的李縉穎,據了解也將代表郭家軍身份出席表達支持。

▼居住正義改革聯盟「東區集結」,領銜發起人黃國昌會前受訪。(圖/記者林銘翰攝)

▲▼居住正義改革聯盟「東區集結」,領銜發起人黃國昌會前受訪。(圖/記者林銘翰攝)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