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我要投打跑守俱佳! 豐田林崴仁想問U12葉弘仁如何成為國手

▲中信盃少棒,豐田國小,林崴仁。(圖/記者顏如玉攝)

▲豐田國小林崴仁想成為投打跑守俱佳的球員。(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屏東報導

少棒強權台東豐田國小在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少棒組首戰擊敗南投新街國小,陣中游擊手林崴仁其實先前一度要被換掉,不過為了站穩先發,他特別請教練幫他加強訓練、對自己的要求也非常高,就是期盼有朝一日能像今年拿下U12冠軍的國手葉弘仁一樣,成為投打跑守俱佳的球員。

▲中信盃少棒,豐田國小,林崴仁。(圖/記者顏如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作為衛冕軍,豐田國小這批六年級球員其實已經一個多月沒有比賽,教練莊獻祥坦言,球員今天就會比較興奮、很想展現自己的訓練成果,導致不論好壞球都想打,「像林崴仁今天就打到壞球,動作也容易不固定,所以雖然打擊今天有發揮,但還需要再做調整。」

莊獻祥透露,其實林崴仁是很乖很聽話的孩子,教練要求的事情都會做到,不過因為原本的守備不太穩定,游擊手可能被取代,「為了站穩游擊手,他也特別請謝竣翔教練幫他加強守備,是一個對自我要求很高的孩子,我覺得跟今年U12的游擊手葉弘仁有點像。」

▲林崴仁在聯絡簿中特別提及葉弘仁。(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林崴仁在聯絡簿中特別提及葉弘仁。(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訓練時,教練就有特別和林崴仁說,他和葉弘仁很像,而他也在聯絡簿中提到,有自信成為像他一樣的球員,「教練跟我說,我的身材跟他很像,也是速度很快的選手,所以我想向他學習,也很想認識他,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問他是怎麼拚到U12國手,因為我也很想成為國手。」

為了讓自己更穩定先發出賽,林崴仁說他除了球隊練球以外,假日也會和爸爸去跑步,增加自己的速度,「我覺得我能爭取到這個位置,就是靠我的腳程。」

▲中信盃少棒,豐田國小,林崴仁。(圖/記者顏如玉攝)

林崴仁說,最喜歡的球員是剛剛引退的「恰恰」彭政閔,「因為他是球隊的精神領袖,我希望自己也可以成為這樣的角色,帶動大家,不過他現在退休了,我覺得很可惜,因為看不到他打球了。」

而首戰吞敗的新街國小,教練紀俊麟坦言,因為有人受傷,所以多讓四、五年級小朋友上場磨練,不過在失誤時卻沒有人跳出來帶領大家、球員之間也沒有互相牽引鼓勵,讓失誤成為對方的大局,「所以我才在賽後罰站孩子們,希望他們能從比賽中去思考哪裡做不好,以及面對失誤該如何應對,在接下來比賽中慢慢做改善。」

▲中信盃少棒,新街國小。(圖/記者顏如玉攝)

▲新街國小失誤多還需調整。(圖/記者顏如玉攝)

小粽瓶最神奇12種神用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