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求人」太銷魂!牛兒背癢癢搶排隊 狂蹭神器露超爽表情

▲陳志東說,牛只要癢被搔到了搔夠了,就會懂禮貌了。(影片/經陳志東同意授權轉載,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人背養了會想抓,但大家知道牛兒們也會有癢癢的時候想抓?旅遊作家陳志東向 《ETtoday新聞雲》分享,在彰化一間牧場看到「牛的不求人」,牛會為了搶抓癢而吵架,可愛極了。牧場主人表示,7、8年前從國外買了牛的刷背機,動機沒別的,只是想到牛跟人一樣,癢的時候抓不到會很難過。

▲▼牛的不求人。(圖/陳志東提供)

▲牛的不求人。(圖/陳志東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茂興種牛場主人李俊楠養了大小牛兒約300頭,他提到其實牛的不求人早在十幾年前就有貿易商進口,但礙於價格高,加上當年動物福利較不被重視,所以沈默了好一陣子。7、8年前主動找設備廠商,買了3台牛的刷背機,約30萬,可以給牛按摩、抓癢。

李俊楠說,會想要買,是想到人背在癢抓不到,會很不舒服、煩躁,用人的角度去看牛,牛本身沒有角、手去抓,跟狗一樣全身是毛,但狗比牛好,因為狗的腳皮軟軟的,狗可以靠腳皮和全身毛細孔透氣、呼吸。牛散熱不好,較不會透氣,有時看到牛鼻口上有小水珠就是牠們在透氣、呼吸。

▲▼牛的不求人。(圖/陳志東提供)

▲▼李俊楠說,牛和人一樣背在癢抓不到,會很不舒服、煩躁。(圖/陳志東提供)

▲▼牛的不求人。(圖/陳志東提供)

李俊楠表示,當時試著去找國外研究,想了解使用前後到底差異在哪,但發現國外都以放牧為主,使用的人不多。不過因為牛也會換毛,這幾年下來,發現牛的不求人跟人使用梳子道理一樣,刷一刷會掉頭髮,牛刷一刷同樣毛會變得比較順、光滑。

不過這一台L行鐵架、掛著黃色毛刷,有馬達和減速齒輪等零件組成的牛的不求人,起初可是讓這些牛兒又愛又恨了。由於牧場只有3台,牛想抓癢的時候就會搶來搶去,形成一種超萌畫面。

▲▼牛的不求人。(圖/陳志東提供)

▲▼牛為了抓癢起先還會搶來搶去,後來則學會排隊。(圖/陳志東提供)

▲▼牛的不求人。(圖/陳志東提供)

第一次親眼看到牛的不求人的陳志東表示,牧場主人說,剛買的時候,牛會為了搶抓癢而吵架,幾個月後牛就開始知道排隊與敬老尊賢。「結論是,只要癢被搔到了搔夠了,就會懂禮貌了,牛跟貓跟人都一樣。」

李俊楠笑說,每一台約可同時讓5、60頭牛使用,雖然開始會搶,但後來牛群會替換也就還好了。由於刷背機力道算滿大,能安撫牛的需求、情緒,牛兒也比較溫馴,不會容易驚恐。李俊楠最後不諱言,經營牧場是為了賺錢,但跟人一樣,也要給動物福利,這樣牠們才能更舒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