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大鬧日本關西機場「航班亂掉」 2跑道急關閉警戒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人機大鬧關西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關西機場今(9)日當地時間上午8時以後出現無人機在附近飛行,兩條跑道一度關閉近60分鐘,當時還導致航班大亂。事實上,這是10月19日以來第3次發生無人機搗亂的狀況,關西機場發言人也相當無奈。

綜合《日本放送協會》(NHK)、《產經新聞》報導,根據國土交通省關西機場辦公室說法,關西機場地勤人員發現有無人機在附近的跑道飛行,8時13分先暫時關閉兩條跑道,直到當地時間近9時30分才重新開放,部分班次的目的地則被改成大阪伊丹機場,也有些臨時取消。

關西機場當時通報當地警方,警方接著前往現場搜尋是否有人違反航空法,但結果並未找到無人機。

回到上月19日以及本月7日,關西機場也發生無人機鬧場,7日還關閉跑道長達2小時。事實上根據日本航空法,機場周邊禁止出現任何無人機;關西機場也透過網站呼籲如果目擊無人機請盡快報警。

關西機場發言人表示,很抱歉造成乘客困擾,航空公司能做的其實有限,希望政府加強法規,避免未來再有類似情況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