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前NBA總裁建議聯盟取消大麻禁令 可以當作球員止痛劑

▲史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史騰建議聯盟取消大麻禁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NBA開賽僅2週左右,現在卻已經有3名球員因為違反禁藥規定遭到聯盟禁賽25場。一直以來NBA對於禁藥條例都相當嚴格,就是希望球員可以再撞家狀態,同時也是公平的撞呔去競爭,只是NBA前主席史騰(David Stern)近期受訪時就建議聯盟可以取消大麻的使用禁令,因為大麻可以當作球員的止痛劑。

開季至今,聯盟已經有3人因為違反禁藥規定遭到禁賽,分別是太陽的艾頓(Deandre Ayton)、籃網的錢德勒(Wilson Chandler)、老鷹的柯林斯(John Collins),其中艾頓則是聲稱是「不經意誤食」,柯林斯則是生長激素反應呈現陽性,他也表示次誤食營養補給品,目前兩人都表態會繼續向聯盟上訴,希望減低禁賽場次,但由此可見NBA對於禁藥的規範相當嚴格,目的就是希望球員可以公平的競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鷹柯林斯違反NBA禁藥規定,遭禁賽25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林斯違反NBA禁藥規定,遭禁賽25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前NBA總裁史騰近期受訪,則建議聯盟應該考慮取消大麻禁令,因為他認為大麻可以當成止痛劑,「在體育界有許多案例,像是大麻等藥物都源於球員為了止痛而服用,如果有其他藥物可以緩解疼痛,無論是什麼,我都支持使用。」不過史騰也強調,如果取消了大麻禁令,那對於球員的使用應該就要嚴格的管控,「你不希望球員們在中場休息的時候喝啤酒,你也不希望他們在中場休息的時候抽大麻,但如果是可以控管的服用,而且有一套可行的方案合法使用,那為什麼不呢?」

其實大麻在美國的爭議也相當大,有些州作為娛樂用已經可以合法抽大麻,有些州則只能將大麻用在醫療方面,而有些而是將大麻列為非法商品,倘若NBA要通過合法使用大麻,程序將會相當複雜。

▲艾頓感謝恩比德表示要把他技術都偷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

關鍵字: NBA史騰大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