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泳世巡賽/黃渼茜50蝶摘銅 22年來首位台灣女選手奪牌

▲▼2018雅加達亞運,游泳,男女混接,黃渼茜。(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渼茜。(圖/記者李毓康攝/資料照)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2019年度世巡賽最後一站卡達站,黃渼茜在50公尺蝶式項目以26秒76與瑞典選手柯曼(Michelle Coleman)並列銅牌,是去年王冠閎之後再度有台灣選手在此等級賽事奪牌,同時也是1997年林季嬋、謝淑姿之後首位女選手。

黃渼茜在今年10月底全運會才以25秒78刷新自己所保持的5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緊接著在11月7到9日出賽世巡賽卡達站,在50公尺蝶式項目游出26秒95預賽總成績第6,決賽加速到26秒76,儘管未能打破自己的26秒68全國紀錄,仍與柯曼並列銅牌。金牌則由丹麥的奧特森(Jeanette Ottesen)以26秒06摘下,澳洲選手坎貝爾(Cate Campbell)26秒23奪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新蝶王王冠閎去年11月在世巡賽新加坡站摘下200公尺蝶式銀牌,是2011年之後首位站上頒獎台台灣選手,上一次女選手世巡賽奪牌,則要追朔到1997年林季嬋與謝淑姿。

►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

►快上Her和她搶購生活用品,幫你省一波

關鍵字: 世巡賽黃渼茜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