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問薪水「下秒到處傳」!他頭痛求助 鄉民給「關鍵字」迴避:怕到閉嘴

▲▼ 錢包,荷包,新台幣,省錢,薪水,鈔票,新台幣。(圖/記者林育綾攝)

▲「薪資」對某些人來說是敏感話題。(示意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和親戚聚在一起時,不免俗的會討論到感情狀況和收入,然而有些人喜歡保有隱私,對方又是家人,不好意思迴避。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在參加婚禮時被問及薪水,對方知道後還到處分享,讓他很煩惱,上網尋求有效方法迴避這個問題。對此網友也提供一招,只要提到「手頭緊」、「借錢」等關鍵字,對方就會安靜了。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八卦版上分享自己的煩惱,他表示近日去喝喜酒時和一群親戚坐在同一桌,結果大家才沒聊幾句,就開始問他薪水,且問得很仔細,其中一位親戚知道後還大肆宣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雖然他的收入有高於平均薪資,但是就是不想讓太多人知道,「後來又有一個沒聽清楚的,再跑來問仔細一次。」八卦心態讓他很受不了,詢問網友們被親戚問及薪水時,該如何有效迴避,「回『大概大概』這樣就可以了對嗎?」

▲▼    網友回應         。(圖/翻攝自PTT)

▲ 網友回應 。(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鄉民們紛紛各出奇招,「就回:大概你兒子3倍」、「在他面前把2千元鈔票當衛生紙」、「直接叫服務生過來,每個人開一罐魚子醬,他們就知道閉嘴了」、「我都說還可以,餓不死凍不死」、「月薪介於23k到100k之間」、「反問他退休金存多少了」。

還有部分網友表示,只要反向親戚「借錢」他們就會怕到安靜,「說你失業手頭緊,急需用錢,他們就會轉移話題了」、「跟親戚借錢,借到他怕就可以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天啊~小棕瓶終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