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推中共代理人 馬英九提醒台商:小心被冠上這稱號

▲▼馬英九出席「台商後援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出席「台商後援會」。(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黨主席吳敦義以及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等前黨主席8日晚間共同出席「大陸台商總會長及資深會長聯合力挺韓國瑜競選總統團結大會」。由於現場聚集多名重量級台商,馬英九在致詞時也特別提醒,蔡政府現在要推「中共代理人」修法,未來台商很可能被冠上這個稱號。

民進黨團10月28日表決將「中共代理人」草案付委審查,引發在野黨與台商強烈質疑。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當時指出,台商辛苦在對岸經營生意,利潤也是回饋台灣的股東,民進黨為明年選舉塑造恐中氛圍,讓台商、台生陷入險境,對他們極度不公平、也不合理,國民黨團一定傾全力反對。

馬英九表示,蔡英文為了選舉利益,動用國家機器,創造「中共代理人」名詞,未來台商很可能被冠上這個稱號,陸委會要大家別害怕,但這個說法大家很熟悉,就像當初蔡英文說過要謙卑、謙卑、再謙卑,「結果一卑都沒有」,原因就是傲慢。

馬英九呼籲,在場台商要動員自己員工並發揮影響力,明年1月回台投票支持韓國瑜,才能撥亂反正,重振台灣經濟與國家尊嚴。

此外,馬英九也表示,不久前香港男子陳同佳來台殺了女友,逃回香港被台灣通緝,當要投案時蔡政府竟然拒絕,蔡英文留學英美名校,27年前又接受陸委會委託草擬港澳人民關係條例,應該很了解香港採取屬地主義,無法對海外發生的案件有管轄權。

馬英九感概表示,過去100年,中國跟外國訂立不平等條約,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喪失司法管轄權,「蔡英文還說要維護主權就要選她,繼續選她主權將持續受害。」

▲▼韓國瑜,馬英九,連戰,吳敦義出席「台商後援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