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澄清科大學生墜樓身亡:停車場內並無追捕與推倒死者

▲將軍澳一名青年疑躲避催淚彈時失足墜樓。(圖/翻攝自網路)

▲將軍澳一名青年疑躲避催淚彈時失足墜樓。(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針對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日前在示威活動中墜樓身亡,香港警方8日澄清,警方並無在停車場內追捕死者,也沒有推倒死者導致他失足墜樓,市民若有與事件有關的資料,應聯絡警方。警方強調,會深入調查事件,並強烈建議法庭召開死因研訊。

根據香港政府新聞網,東九龍總區高級警司傅逸婷表示,事發當日警方兩度進入停車場,第一次是在星期日晚上11時06分至20分,當時死者不在停車場;第二次是在星期一凌晨1時04分,警方到場驅散示威者,看見消防人員正在為死者急救,才知悉此事件。她說,警方對周梓樂之死感到痛心和難過,並向其親友致以深切慰問。

▲民眾紀念周梓樂。(圖/路透)

▲民眾紀念周梓樂。(圖/路透)

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胡家欣表示,警方在事件中是否需負上責任,是調查的重要目的之一,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會深入查證,並將調查結果提交予死因裁判官。

他說,由死者進入停車場至被發現倒臥二樓平台,其間並沒有警務人員進入或逗留在停車場內,警方當時在外面施放催淚彈和驅散示威者,但有關行動是否與事件有關,仍有待調查,現階段不能下定論。

至於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在稍早發表的公開信中提到,事發當晚有警車阻擋救護車去路,救護人員要步行到事發現場,引致救援工作受阻20分鐘。香港警方9日凌晨在臉書強調,「絕無此事」,消防處也就此事作澄清,在處理中,救護車並沒有與現場警務人員接觸,而途中曾遇到巴士及私家車等阻塞,也沒有被警車阻擋去路。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