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姨被劇毒虎蛇咬4口...醫嚇歪「存活機率零」!超幸運生還

▲▼澳洲女被毒蛇咬了4口,奇蹟生還。(圖/翻攝自臉書/Louise Mahler)

▲澳洲女被毒蛇咬了4口,奇蹟生還。(圖/翻攝自臉書/Louise Mahler)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澳洲女子麥荷勒(Louise Mahler)先前在遛狗的時候,看到兩隻有劇毒的「虎蛇」(tiger snake,學名「Notechis scutatus」)在交配,因為好奇停下來觀賞,沒想到卻被兩隻蛇反咬了4口,甚至被醫生認為「存活機率為零」。幸運的是,麥荷勒最後活了下來。

《每日郵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今年4月,麥荷勒當時在澳洲維多利亞州雅拉谷(Yarra Valley)附近遛狗,她悠閒地看風景,還一邊抬頭找找樹上有沒有無尾熊,接著低頭發現,有兩隻虎蛇交纏在一起,「我還記得我看著其中一隻蛇的頭,想著『哇真的好大隻喔』」。

但是下一秒,她就突然失去意識,昏倒在地上,再次張開眼睛時,發現自己離原本的道路大概有10公尺遠,全身沾滿了泥土與樹枝,手抱著頭,且感受到身上的疼痛,發出歇斯底里的尖叫,這才發現背部下方被虎蛇咬了4口,稍微清醒之後,她立即打電話求叫救護車。

由於虎蛇屬於有毒的蛇類,被咬到很可能會致命,幸好醫生診斷後發現,她只有被「乾咬」(意為動物咬獵物時,未施放毒液),奇蹟似的存活下來。麥荷勒回憶,「我真的是非常幸運,醫生說如果真的有毒液進入我體內的話,存活機率是零」。另外,由於麥荷勒的褲子和靴子都不明破裂,醫生研判虎蛇可能是把毒液釋放到衣物裡了。

▲▼澳洲女被毒蛇咬了4口,奇蹟生還。(圖/翻攝自臉書/Louise Mahler)

▲「虎蛇」有劇毒。(圖/翻攝自臉書/Louise Mahler)

來自雪梨的捕蛇人安柏羅斯(Robert Ambrose)指出,事實上有關蛇咬的誤解和傳聞很多,蛇意外突然咬人事實上很罕見,而且大部分都只是「乾咬」,由於許多人被蛇咬到之後,會像麥荷勒一樣,不記得當下發生了什麼事,因此才有很多誤會,「若是看到蛇的話,不要接近或打擾牠們,最重要的是切勿驚慌,因為蛇並不會主動接近」。

虎蛇主要分布於澳洲南部,屬於體型較大的毒蛇,也是澳洲最致命的毒蛇種類之一,身上有多種體色以集體紋形態,深淺相間且紋路曲折,就像老虎身上的斑紋一樣,因此得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