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阿富汗跨境! 塔吉克邊哨站攻擊至少17死…5名軍人加入死亡名單

▲伊斯蘭國示意圖。(圖/路透社)

▲伊斯蘭國(IS)首腦巴格達迪已死,但餘黨仍在中東國家四處流竄。(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伊斯蘭國(IS)於當地時間週五(8日)宣稱,6日在中東國家塔吉克(Tajik)接近鄰國烏茲別克(Uzbek)區域傳出的致命攻擊,正是他們所為。事件爆發最初,塔吉克當局轉述邊哨站攻擊的目擊者表示,至少20名IS成為發動攻擊,造成至少17人喪命。

綜合《法蘭西24》、《自由歐洲電台》報導,該起週三(6日)傳出的死亡攻擊事件,地點位在塔吉克首都杜尚別(Dushanbe)西南方60公里處,西邊是烏茲別克,再往南是阿富汗。

塔吉克當局指出,半夜約有20人突襲邊哨站,其中15名「聖戰主義者」在進攻過程中遭到守軍擊斃,另外5名被逮捕;當局當天立即指出攻擊者是從阿富汗邊境進入的IS成員,並譴責其攻擊行動。另外有一名軍人和一名警員被證實死亡。

IS週五(8日)在網路上發布的聲明中寫道,「萬能真主賜福,哈里發戰士們在塔吉克和烏茲別克邊界附近的伊什科博德(Ishkobod)地區,對塔吉克邊哨站的背道者進行攻擊。」

塔吉克當局表示,死於邊哨站攻擊的軍人名叫拉提費歐夫(Izatullo Latifiov),警員則為闊辛柔達(Bahrom Qosimzoda)。當局8日更新死亡人數指出,另有5名邊哨站軍人死於邊哨站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