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癡有救了!Google Maps「AR實景導航」 4步驟「GM箭頭」帶你走

▲▼Google AR街景模式。(圖/記者許凱彰、柯振中攝)

▲Google AR街景模式實測。(圖/記者許凱彰、柯振中攝)

記者許凱彰/台北報導

不再是路癡啦!Google在2018年的I/O 大會上就曾經發表Google Maps要加入「AR實景導航功能」,在2月就進行了測試,近期官方更推出Google Maps AR步行導航功能「Live View」Beta測試版本,完整「破除路癡」4大步驟出爐,「GM箭頭」會沿著實際路況帶著使用者走。

據了解,不少網友都會遇到Google Maps導航當中遇到「南北向錯亂」、「看不懂下一步該不該轉彎」、「常定位不到『絕對位置』而迷失方向」等等問題。

▲▼路痴救星!Google Maps「AR路標」導航要來了。(圖/翻攝自Google官方推特)

▲AR導航是掃描附近建築物與路標鎖定目的地的前往。(圖/翻攝自Google官方推特)

要破解路癡的方向迷思,只要開啟Google Maps「AR實景導航功能」就完美解決,步驟如下:

一、輸入即將前往的目的地,並按下「路線」開始進行導航。

二、點選步行,再點選底下「Live View」,即可開始進入AR實景導航模式。

三、打開相機「對準街道上的建築物和路標」,直至「完成」成功設定路線。

四、設定完成後,只需要跟著畫面上「遊戲GM式」的箭頭走,以及訊息中給的指示,往目的地前進。

▲▼Google AR街景模式。(圖/記者許凱彰、柯振中攝)

▲Google AR街景模式實測,防呆箭頭帶使用者前往目的地。(圖/記者許凱彰、柯振中攝)

據悉,在系統中也有所謂「防呆裝置」,就算走錯路,鏡頭上會出現指向箭頭,帶著使用者回到正確的導航路線。除此之外,Google Maps也會在使用「AR實景導航功能」過程裡提醒使用者,「為了你的安全起見,請不要邊走邊看手機」之類的警示。

可惜的是,這項「AR實景導航功能」還屬於Beta版測試當中,iOS系統以及Android系統都有,目前只有支援步行的模式,「車輛導航」上還沒有支援到,若未來開通了可以免除更多路癡上錯橋、下錯匝道的機會。

凍的好厲害!妳是國家機器?

▼系統目前還在測試當中。(圖/翻攝自Google官方推特)

▲▼路痴救星!Google Maps「AR路標」導航要來了。(圖/翻攝自Google官方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