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嵐穿尖內衣「公園耍ㄎㄧㄤ」 女神→狐狸精:看了就不想追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

金馬影展《4X相識》8日舉行首映記者會,張景嵐在《隨片登台》cosplay狐狸精,身穿量身打造的誇張戲服,除了復古「超尖」內衣、高腰泳裝,還要戴非常誇張的墨鏡和尾巴,「恥」力全開站在公園、草地講台詞,讓她直呼:「Oh my god.」

▲▼金馬影展《4X相識》首映記者會,黃鐙輝,管罄,張景嵐。(圖/記者李毓康攝)

▲張景嵐苦練台語。(圖/記者李毓康攝)

張景嵐說她的台詞也很ㄎㄧㄤ,要用台語阻止梅花鹿小姐自殺,「我完全沒有台語底子,台詞當著音樂每天聽,聽到家人朋友都會背了,一邊健身一邊講台詞,用kk音標跟羅馬拼音,就是要講得標準。」單身的她沒邀追求者來看片,深怕破壞女神形象,打趣「看了可能就不想追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馬影展《4X相識》首映記者會,黃鐙輝,管罄,張景嵐。(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鐙輝扮演一個導演。(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鐙輝扮一個導演,才深知導演難為,「片場每分每秒都在花錢,那壓力太大了」,即使心目中有最棒的藍圖,也因為現實因素無法實現,只要老天爺開個玩笑,作品就沒了。他說老天爺對他開過最大的玩笑就是岳母,現在通告都被萁媽整碗端走,曝光量比他還大,「人家都叫我萁媽的女婿」。

▲▼金馬影展《4X相識》首映記者會,黃鐙輝,管罄,張景嵐,《隨片登台》導演林亞佑。(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鐙輝、管罄、張景嵐、《隨片登台》導演林亞佑。(圖/記者李毓康攝)

管罄扮演黃鐙輝的賢內助老婆,「我大部分台詞都滿感人,帶著工作人員跟小孩一起給他支持」。黃鐙輝說:「她其實不用講話,光是眼神我就感受到滿滿溫暖。」現實生活中她和離婚的倪安東感情穩定,表示「我個人的狀況滿穩定的」。

《隨片登台》導演林亞佑不僅以劇中劇重現《大俠梅花鹿》、《天字第一號》,也重現自己拍攝本片經歷的崩潰過程,讓演出導演一角的黃鐙輝感同身受,管罄感謝這次演出讓她認識當年「鹿小姐」白虹的傳奇經歷,大膽挑戰「狐狸精」裝扮的張景嵐,更為了完美表現努力練習台語,呈現道地「台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