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迪士尼5個隱藏秘密!「地下通道、員工暗號」園區只有一個時鐘

▲▼東京迪士尼樂園灰姑娘城堡,仙杜瑞拉城堡。(圖/記者蔡玟君攝)

▲東京迪士尼的仙杜瑞拉城堡。(圖/記者蔡玟君攝)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迪士尼樂園的彩蛋和隱藏巧思,一直是大家樂此不疲的話題。有前員工就私下揭露5個不為人知的秘密,指樂園其實有地下通道,還有專門的VIP貴賓休息室,每位外表和藹可親的迪士尼角色可都是經過嚴格篩選和訓練。

一、 每位人偶演員都經過層層訓練,必須嚴格遵守設定

要成為合格的人偶演員不僅得通過層層考試,甚至還得單靠肢體語言表達角色情緒,以證明自己即便扮演不發一語的角色,也能靠肢體表達深動的角色形象跟個性。

正式上場時,演員必須恪守「角色設定」,融入這個角色的世界觀,例如遊客若跟彼得潘談論電玩、動漫之類的事物,他可能會露出一臉疑惑的表情,因為那是他世界裡所沒有的東西。

由於迪士尼不僅僅只有一間,扮演同一個角色的演員也不只一位,但如果你給該角色簽名,就會發現無論是美國還是日本迪士尼,簽名都如出一轍,那是因為職前訓練也包括筆跡練習,目的是讓大家看到「同一個」米奇或公主。

▲▼ 迪士尼公主 。(圖/翻攝自奧蘭多迪士尼官網)

▲園區內的迪士尼公主 。(圖/翻攝自奧蘭多迪士尼)

二、 工作人員專屬的disney point,單指是大忌

園區內的員工若要指路、服務顧客,通常會用兩根手指,絕不會只使用一根手指頭,因為旅客來自世界各地,在某些國家裡用一根手指頭指東西是很失禮的。另一說是,迪士尼創辦人華特先生也不喜歡員工用單指服務客人,因此規定就這樣傳承了下來。

三、 神出鬼沒的卡通角色

為了避免身穿戲服的卡通角色亂入、穿越到其他角色的園區,迪士尼特別設計「地下通道」供工作人員快速往返各區,一來保持孩子的純真想像,二來也不會打擾到正在玩耍的遊客。

值得一提的是,工作人員連同休息、換裝、用餐及準備都會在地下通道內完成,好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屬拖車或獨立空間可使用,也讓他們能快速地調整好狀況,再次上場。

▲▼加州迪士尼樂園(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圖/記者錢玉紘攝)

▲加州迪士尼,夜景五彩繽紛。(圖/記者錢玉紘攝)

四、 沉浸式園區

為了讓樂區內的角色像是活生生從卡通跳出來的,演員們都充分地接受訓練,並嚴格遵守設定與遊客互動。若是有臨時狀況發生,工作人員還會使用一套暗號相互溝通,例如”Code V.”(代號V),就是在說「有遊客吐了」。

值得一提的是,園區設計上除了一進門的廣場有時鐘外,再也沒其他地方能看到時間,目的是讓大家在園區內享受這趟奇幻旅程,不要被流逝時間影響心情。

五、 隱藏起來的VIP休息室

樂園內有專屬提供貴賓休息的隱藏空間,而且數量還不少,例如未來世界主題公園、太空任務、軌道測試區、地球太空船等區域,都有獨立的貴賓和媒體休息室。

▲▼上海迪士尼。(圖/記者謝璩安攝)

▼日本網友幸運遇到出現機率超低的反派角色,而壞皇后也維持一貫高傲態度,活脫脫還原反派本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