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北」與布拉格簽姊妹市被擱置 外交部:願繼續提供必要協助

▲▼台北市與布拉格締結姊妹市,但協議載名「TAIPEI,TAIWAN」引發爭議。(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與布拉格締結姊妹市,但協議載名「TAIPEI,TAIWAN」引發爭議。(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捷克首都布拉格與台北市簽署姊妹市合約,然而卻因北市議員對使用「台灣台北市」或「中華民國台北市」等名義意見不一,全案被暫擱。對此,外交部表示,支持地方政府推動國際交流,鼓勵我國地方政府秉持互惠平等、互相尊重的原則,支持北市與布拉格市簽署姐妹市協定,並願意繼續提供必要協助。

針對台北市以「台灣台北市」與「捷克共和國布拉格市」名義締結姊妹市協議,遭台北市議會擱置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8日表示,由於該協定草案內容是由台北市府直接與捷克方面商定,外交部並未參與協商,因此相關細節宜直接向台北市政府進行瞭解。

歐江安說,外交部一向支持地方政府推動國際交流,並鼓勵我國地方政府秉持互惠平等、互相尊重的原則,依據我國相關規定與各國城市在教育、文化、經貿及體育等各項領域拓展合作,藉此增進人民福祉及加強國際合作。外交部基於上述一貫立場,支持台北市與布拉格市簽署姐妹市協定,並願意繼續提供必要協助,以深化台灣與捷克的雙邊友好合作關係。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