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祈禱+獻花」悼念科大生!多區警民對峙...港鐵臨時關閉3站

▲▼港民發起多區悼念科大生。(圖/路透)

▲港民發起多區悼念科大生。(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22歲香港科大生周梓樂4日參與示威活動時,疑似為了逃離警方清場發射的催淚彈,從停車場墜樓,送醫不治。對此,網友8日晚間7時45分發起多區悼念周同學活動,目前旺角、沙田、銅鑼灣、元朗及屯門都發生警民衝突。目前,港鐵沙田站、荃灣站及馬鞍山站臨時關閉。

據《香港01》報導,晚間9點50分,示威者於亞皆老街及新填地街點燃路障,現場有熊熊火光;另外於近朗豪坊對開亞皆老街近上海街,地上有一個紙箱被以黑漆噴上「危險」字眼。

晚間8時30分,聚集銅鑼灣人士與持長槍防暴警員,於崇光百貨對開拉起防線,現場有人高喊「血債血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一直到了9時20分,現場黑衣人開始搬出鐵欄,於軒尼詩道設路障。

晚間近9時,港鐵指因應有突發情況,因此臨時關閉沙田站,所有列車皆不停靠。過了20分鐘,數百人步行至大涌橋路近火炭路,並用路障堵路,而經過的警車見狀卻沒停下。接著,防暴警員於9時43分才到達第一城對開大涌橋路,清走現場路障,示威者向第一城屋苑及金利來集團中心方向離開。

▲▼港民發起多區悼念科大生。(圖/路透)

近百位市民晚間8點30分於元朗大馬路聚集,不僅點燃手中的白色蠟燭,還獻上白色鮮花,更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一旁則有8輛警車戒備。過了近一小時後,示威者也架設路障。

此外,屯門文娛廣場自8時起就站滿悼念市民,高峰期甚至超過700人。完成默哀後,廣場仍有大批市民展開祈禱會及獻花儀式。晚間9點30分,市中心輕鐵站天橋發生火警,消防人員到場搶救,而防暴警員也到場一度舉橙旗警告。

周梓樂4日凌晨參與將軍澳示威活動,期間從停車場3樓跌至2樓,當下失禁、滿地是血,導致腦出血、盤骨碎裂,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療,雖然已接受2次手術,但情況一直危殆,靠強心針和機器維生。

消息人士透露,周梓樂受傷至今已第5日,他從今早7時許心臟停頓,醫生施行心肺復甦術,搶救近一個小時未有起色,最終於8時09分宣判不治。

據了解,由於他至今早仍在使用麻醉藥,因此無接受腦幹死亡測試,院方將於病房內為其進行告別儀式。連日來許多親友在病房守候,更佈置連儂牆為他祈願,數名香港科大學生到醫院了解周同學情況,神情悲傷。

▲▼港民發起多區悼念科大生。(圖/路透)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