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亮君宣布退黨:時代力量已無法回應我的質問與建言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亮君8日晚間於臉書宣布退出時代力量,接下來將以無黨籍議員身分監督台北市政。林亮君表示,她所期待的政黨,是一個樂於接受內外批判,願意修正步伐但又不失堅持的組織,「我離開時代力量,不代表她不好,只是她已無法回應我的質問與建言」。

▲▼「裝備要補足,養護機制要建立,中央別卸責」記者會,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圖/記者李毓康攝)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亮君8日晚間於臉書貼出退黨聲明書,她在退黨原因中載明「離開是一件很難過的事,但我盡力了」。

林亮君表示,自己參與政治的起點,是在簡余晏辦公室擔任助理。猶記數年前,曾有長輩私下問她要不要出來選舉,當時她說「如果我要出來選,我不會代表民進黨」。她表示,雖然這只是私下的閒聊,但對自己而言,那是她對台灣民主發展的期許。

林亮君說,自己之所以投身政治,是因為受到黨外民主運動的感召,長期以來更對本土政黨抱有寄託。但自十年前開始,她也漸漸明白民進黨有其的枷鎖,要更開展或突破,都不是件簡單的事。

林亮君提及,她始終相信多黨政治會讓台灣社會更穩定,本土政黨彼此間相互競爭制衡,在面對台灣的艱困處境時也能攜手禦敵。2015年,時代力量的誕生,正對應到她的這個期待,因此人生第一次加入政黨,獻給了時代力量,期待能在這個位置上,將理念與價值化作具體行動。

林亮君指出,時代力量在價值的堅持與議題的努力向來不遺餘力,也為彰顯黨的主體性,做了很多政策與策略上的路線區隔,但政黨的永續發展始終在她心中是個問號。自己曾想過為黨做點什麼,想在動盪之際穩住船舵,想帶給這個政黨的支持者溫暖與希望。這段期間,她也希望同志間能共同思考政黨路線並一起定錨,但力有未逮。

林亮君說,她所認為的政治,是透過堅持與妥協之間的交互作用,慢慢地將政策與法案推往更進步的方向,進而帶給社會安定、人民幸福的工程。自己所期待的政黨,是一個樂於接受內外批判,願意修正步伐但又不失堅持的組織,「我離開時代力量,不代表她不好,只是她已無法回應我的質問與建言」。

林亮君表示,她要跟所有2018年因為時代力量而將選票投給自己的朋友說抱歉,但她所堅持的價值及承諾,至今沒有任何改變,未來也會繼續努力前進;也要跟今年參選黨主席時支持她的朋友說聲對不起,但自己現在做出了決定。

 最後林亮君表示,幫忙大家解決生活大小事,看到鄉親的笑容,是自己從事政治工作最大的滿足。接下來將以無黨籍市議員的身分與我的團隊繼續為大家服務。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