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公布首波區域立委名單 前職棒選手、黨前秘書長之女入列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於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資料照)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究竟是否參選2020總統尚未揭曉,8日先公布首波區域立委提名名單,共提名7人,包含新北市一名、新竹縣一名、台中市四名以及高雄市一名。

親民黨公布的區域立委提名名單包括:法學博士石人仁(新北市第6選區,現任為民進黨立委張宏陸);科技業背景的傅家賢(新竹縣第2選區),黃朝淵(台中市第1選區,現任為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資深檢察官王全中(台中市第4選區,現任為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

前職棒選手賴建豪將挑戰台中市第5選區,現任為國民黨立委沈智慧,也是親民黨本次提名中,唯一挑戰國民黨籍立委的選區,律師吳光中(台中市第6選區,現任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親民黨前秘書長秦金生之女秦詩雁(高雄市第7選區,現任民進黨立委許智傑)。

親民黨表示,近年來政黨惡鬥不斷,撒錢式的政策、虛幻不實的選舉支票充斥整個社會,不但財政紀律蕩然無存,政策應該有的宏觀與專業也被拋在腦後,導致整個社會陷入無止盡的虛耗及停滯,國家競爭力也嚴重損耗。因此,親民黨所提名的人選,將會用專業的政策,取代虛幻不實口號;以最嚴格的態度,審查中央各部會的預算;用同理心來化解猜疑、算計;用汗水取代口水。未來,台灣的關鍵字,不是鬥爭、不是藍綠、不是輸贏,而是合作、分享、互助、將心比心、一起打拼。為我們自己、為我們的下一代、為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一起改變。

親民黨強調,七位候選人不但年輕、有活力,在專業領域中也扮演著中流砥柱的角色,平時也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對於犧牲奉獻以及為民服務有極大的熱忱。未來,除了會秉持務實專業的態度服務民眾之外,也希望能夠藉由共同理念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一起為台灣人民服務,一起為自由民主奮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