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理由吃13次「霸王餐」...遭拒還給負評!他被判囚9個月、沒收手機

看醫師可用手機付款!必載「醫指付」6大好處民眾狂推(圖/網路免費圖庫)

▲浙江男點外送,吃飽後瞎掰一堆理由,要求商家退款。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網路免費圖庫)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浙江溫州一名22歲沈姓男子多次以「食物中有頭髮」、「送錯餐」等理由,拒絕向外賣商家付款,若遭到拒絕,他更惡劣的以要給負評或投訴等方式威脅對方,進而吃到「霸王餐」。不過,他最後還是被告上法庭,6日被以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9個月、沒收手機。

綜合陸媒報導,2018年10月6日到11月16日期間,沈男共有18次外賣申請退款的記錄,其中有16次都以「食物裡有頭髮」為理由;另外2次則以「食物是酸的、沒有事先告知餐品無法供應」等。不過,沈男和商家聯繫後,只成功退費13次,共計251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90元);另有5次可能是商家認定他為惡意訛詐而拒絕退費,或者是他出於害怕心理取消退款申請。

▲▼浙江男吃13次霸王餐,被判囚9個月、沒收手機。(圖/翻攝微博)

▲浙江男吃13次霸王餐,被判囚9個月、沒收手機。(圖/翻攝微博)

法院指出,沈男犯案共使用兩個手機號碼,還多次更換外賣配送訊息,防止被商家認出來。當他被質問「為什麼要多次以這樣的方式作案」時,沈男稱「自己沒有錢」。

法院認為,沈男多次強拿硬要他人財物,破壞社會秩序,情節嚴重,其行為構成尋釁滋事罪,加上他曾因故意犯罪被處有期徒刑,在完成刑罰5年內再犯,應從重處罰,不過他歸案後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予從輕處罰。最後,沈男被以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9個月;隨案移送的沈男犯罪所用的手機1部,予以沒收。

觀看影片請點此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