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運3kg冰毒」日本前議員被判無期徒刑 陸外交部:通報日本了

▲▼日本愛知縣稻澤市前議員櫻木琢磨(Takuma Sakuragi)涉嫌運毒,在中國廣州機場遭到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愛知縣稻澤市前議員櫻木琢磨(Takuma Sakuragi)涉嫌在廣州運毒,8日被判無期徒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日本愛知縣稻澤市前議員櫻木琢磨(Takuma Sakuragi)2013年在中國廣州被逮捕,當時他涉嫌在行李放置3289公斤的冰毒,今(8)日被判處無期徒刑。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證實此事,並指已向日本駐廣州總領事館進行了通報。

大陸外交部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日本地方議員櫻木琢磨被中國法院判處無期徒刑。中方對此有何評論?」耿爽對此回應稱,有關走私毒品案中,有一名日本籍人士櫻木琢磨,2013年10月31日在廣州白雲國際機場搭機,準備經上海轉機回日本時,被安檢人員在行李箱拉桿夾層及箱內的女用涼鞋內,查獲3289克的冰毒。

耿爽稱,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根據中國法律,判處櫻木琢磨無期徒刑,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最後,他強調,中方已就此案向日本駐廣州總領事館進行了通報。

▲▼耿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耿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相關人士說法,櫻木琢磨在廣州受到奈及利亞籍的男性委託,對方表示想經由他送樣品給位在東京的設計師妻子,他收下裝有厚底鞋的行李,而鞋的底部已被挖空,塞入冰毒。審判過程中,櫻木琢磨表示他不知情,因此主張無罪;不過, 廣州中級人民法院今日還是以「走私毒品罪」判處他無期徒刑。

櫻木琢磨其中一名兒子特地從日本前往中國旁聽審判結果,他的表情嚴肅,似乎對於結果感到失望。律師說明,被告攜帶至少1公斤的毒品,通常會被判處死刑,但中國法律可以豁免75歲以上的人。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