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作苦茶油料理 桃園大溪「優油苦茶節」首次登場

▲桃園大溪「優油苦茶節」首次登場。

▲桃園大溪「優油苦茶節」首次登場。(圖/ET資料照)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想認識道地健康的苦茶油,學作苦茶油料理嗎?2019桃園花彩節9日起,率先在大溪區登場,區內永福里同日也首度舉辦「浪漫大溪優油苦茶節」活動,永福里長廖千嬅歡迎民眾,來大溪賞花之際,不妨把握難得機會,認識在地小農如何培植出高品質的苦茶籽,以其精榨出純正風味的苦茶油,並學做苦茶油料理。

▲桃園大溪「優油苦茶節」首次登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花彩節9日起,率先在大溪區登場,區內永福里同日也首度舉辦「浪漫大溪優油苦茶節」活動。(圖/記者楊淑媛攝)

廖千嬅里長說,苦茶油籽產量稀少,即使在國外油品大力輸入的情況下,台灣自產的苦茶油仍強勢佔擁1成市佔率,其中台灣自種自製的純正苦茶油更是供不應求。而桃園為全台苦茶油前十大產區之一,其中大溪地勢較高,擁有天然優質的環境優勢下,培植出高品質的苦茶籽,以其精榨出純正風味的苦茶油。

▲桃園大溪「優油苦茶節」首次登場。

▲▼「浪漫大溪優油苦茶節」活動地點:大溪區龍山寺廣場(大溪區信義路1125號)。(圖/林駿剛提供) 
▲桃園大溪「優油苦茶節」首次登場。

為了能提供消費者純正的苦茶油,大溪永福的苦茶小農們起心動念首創苦茶油品牌,聯手打造「大溪永福」的優質苦茶油認證,創造出值得消費者信任的優油品牌。

▲桃園大溪「優油苦茶節」首次登場。

▲▼「浪漫大溪優油苦茶節」活動地點:大溪區龍山寺廣場(大溪區信義路1125號) 。(圖/林駿剛提供)

▲桃園大溪「優油苦茶節」首次登場。

9日活動現場設有大溪小農市集,民眾能夠在此購買到最高品質苦茶油,同時也能試吃品嘗到苦茶油料理,包含提供苦茶油雞肉及苦茶油拌麵線給民眾享用體驗;運用最簡單的食材來發揮出大溪永福苦茶油的濃厚香醇的風味。同時現場擺設苦茶油榨油機,由資深茶農親自示範苦茶籽的榨油過程,讓民眾了解每道製成工序,體驗苦茶職人的品質堅持,感受苦茶油的每滴得來不易的香醇濃郁。

「浪漫大溪優油苦茶節」活動地點:大溪區龍山寺廣場(大溪區信義路1125號)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