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台中港北堤海釣區 蔡英文:全台2百多處商漁港也該規劃

▲蔡英文視察台中港北堤海釣示範區。(圖/蔡其昌競總提供)

▲蔡英文前往台中港北堤海釣區參觀。(圖/蔡其昌競總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總統蔡英文8日下午前往知名海釣點台中港北堤視察,她坦承台灣作為海洋國家,要釣魚卻這麼辛苦,應該好好檢討,她除了感謝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居中協調開放,便利釣魚人之外,還說全台9個商港、2百多個漁港也該進行規劃,同時做好周邊設施。

▲蔡英文視察台中港北堤海釣示範區。(圖/蔡其昌競總提供)

▲蔡英文表示,全台商港、漁港也該規劃海釣區。

全國愛好釣魚人士超過2百萬人,其中最知名海釣點台中港北堤,原本是全段封閉,不准垂釣,因此是釣友們受罰最嚴重的地方,這些年來,在蔡其昌奔走爭取之下,已開放1385公尺,去年再延長150公尺,進而全堤開放。

▲蔡英文視察台中港北堤海釣示範區。(圖/蔡其昌競總提供)

▲蔡英文學習如何甩竿。

台中港北堤海釣示範區上個月試營運後,由「台灣釣魚人大聯盟」管理,開放至今已吸引3千多人辦理友善認同卡,超過6千人進場垂釣,每逢周末都大排長龍,甚至排隊3個小時才進場。

蔡英文下午在蔡其昌及釣友們陪同下前往台中港北堤視察,由於風浪過大並未開放釣魚,因此蔡僅在北堤服務中心旁風浪較小的地方,由釣魚達人廖健夆指導甩竿垂釣的技巧。

蔡說,台灣是個海洋國家,四面環海,但釣魚還這麼辛苦,政府應該檢討,這與行政院長所提的「向海洋致敬」的理念不符,由於海風甚強,她的頭髮被吹亂了,話鋒一轉,幽了蘇貞昌一默,「今天院長沒有來,如果來的話,他沒有頭髮被吹亂的問題。」現場民眾哄堂大笑,蔡接著說「沒關係,總統替他來了」。

蔡英文表示,台中港北堤海釣示範區確實讓人很驚豔,在這麼短的時間完成,吸引那麼多釣魚朋友造訪,體驗全堤開放海釣的感覺,今天來這裡展現三大精神,一是釣魚朋友鍥而不捨的精神、二是優質立委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行政團隊決心與效率,希望這些精神成為帶領國家繼續往前走的重要動力來源。

她還說,港務局所轄9個商港,以及2百多個漁港都應規畫釣魚區域,讓釣客和漁民可以雙贏,第一階段示範區已經展現出來,接下來有關道路平整、洗手間等建設也要在最短時間內改善,讓釣客們方便。

蔡其昌強調,一直強烈主張台灣這個海洋國家應該先從海洋解禁開始,不該處處防範人民親近海洋,爭取台中港北堤全面開放過程中,十分艱辛,過程面對很多挑戰、嘲笑,他跟蔡總統報告,也受到全力支持,全台還要再設50個海釣示範區,讓釣友們享受釣魚樂趣。

台灣釣魚人大聯盟理事長詹宗欽大讚,蔡英文總統是史上最關心釣魚運動的總統,由於蔡總統、蔡其昌全力支持,從此釣魚人不再是孤兒,過去釣魚都要跟港警玩捉迷藏,如今在政府支持下,終於全面開放成為示範區,感謝政府聽到釣魚人心聲,解決多年問題。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