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酒駕害3命認罪求減刑 開庭卻喊「沒錢賠」家屬怒轟:要重判

貨車司機無照酒駕撞死3人  庭上認罪請求減刑家屬怒轟▲今年8月間涉嫌酒後無照駕駛撞死3人的貨車司機朱汶珽。(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涉嫌於今年8月間無照酒駕撞死3名無辜環保志工與路人的貨車司機朱汶珽,8日出庭時向法官坦承認罪,請求法官給予減刑,法官詢問是否需要調解?朱竟回覆沒能力賠償認為沒有調解必要,被害家屬質疑朱根本沒資格說減刑,案發至今沒有與家屬談及任何賠償與和解方案,希望法官繼續羈押且從重量刑。桃園地檢署偵辦26歲貨運司機朱汶珽今年8月24日清晨無照酒後

▲今年8月間涉嫌酒後無照駕駛撞死3人的貨車司機朱汶珽。(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涉嫌於今年8月間無照酒駕撞死3名無辜環保志工與路人的貨車司機朱汶珽,8日出庭時向法官坦承認罪,請求法官給予減刑,法官詢問是否需要調解?朱竟回覆沒能力賠償認為沒有調解必要,被害家屬質疑朱根本沒資格說減刑,案發至今沒有與家屬談及任何賠償與和解方案,希望法官繼續羈押且從重量刑。

桃園地檢署偵辦26歲貨運司機朱汶珽今年8月24日清晨無照酒後駕駛小貨車,以時速逾70公里經過蘆竹區大竹路彎道時,失控撞上路旁多輛汽機車,還撞上正在打掃的環保志工與路人,最後導致黃姓、謝姓2名女環保志工與1名葉姓路人死亡,酒測值高達每公升0.64毫克,檢方偵訊後依酒駕致死提起公訴,並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

▲今年8月間酒後無照駕駛撞死3人的貨車司機朱汶珽,8日出庭認罪希望能獲減刑卻引發被害家屬砲轟。(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今年8月間酒後無照駕駛撞死3人的貨車司機朱汶珽,8日出庭認罪希望能獲減刑卻引發被害家屬砲轟。(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地院8日下午召開準備程序庭,朱汶珽坦承酒駕致人於死等罪嫌,朱的辯護人說,朱當時為提神才喝保力達,肇事後留在現場配合調查,應符合自首要件,請求依刑法59條酌減其刑;法官詢問雙方有無調解意願時,朱則說想談和解但是根本沒有能力,就算談了恐怕最後也無力賠償,認為目前暫無調解意願。

朱的辯護人還說,案發後,朱遭裁定羈押至今,上月中旬曾具狀聲請停止羈押,朱有固定住居,相關證物已扣押,因為朱全部坦承認罪,應無逃亡、串供或滅證可能,如能允許交保,希望儘早出去工作,將所得賠償被害人家屬。

被害家屬委任律師認為,朱明知酒駕卻仍舊上路造成3死悲劇,至今沒提出任何具體和解方案,也未與其雇主協調,因此請求法院從重量刑;被害家屬強調,本案發生至今還沒和解,認為不宜交保,朱根本沒有調解意願,他還有前案通緝未到庭紀錄,目前無固定住居,未來將面臨鉅額民事求償,有逃亡之虞,認為有繼續羈押之必要。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蘆竹大樓暗夜大火 3越南移工逃到陽台仍遭濃煙嗆傷

►騎機車等買雞排未熄火被碎念 男秒變「無套拳擊手」狂K安全帽女

►摩鐵聚會對少女伸出鹹豬手!色少年摸一把…慘被痛毆逼簽13萬本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