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敘利亞北部油田「營收全歸庫德族」充實防衛力量

▲▼敘利亞東北部的Rmeilan油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宣布,敘利亞油田的營收歸予庫德族。圖為敘國東北部的Rmeilan油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7日表示,來自敘利亞東北部油田的營收,將會給予庫德族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儘管美軍駐紮當地,協助防衛,但是沒有藉此獲得利益。五角大廈發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提到,此舉是為了讓盟友能夠好好充實武裝、防衛的能力。

美國國防部7日宣布,雖然美軍駐紮敘北,保護油田,但並沒有從中獲利。霍夫曼提到,油田「營收不會流入美國,而是歸予敘利亞民主力量」,讓重要盟友自行發展出「對抗伊斯蘭國的實力」,避免石油資源落入伊斯蘭國(IS)手中。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美軍將會撤離敘利亞,之後又表示,少部分士兵將會留守油田。(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10月27日宣布,伊斯蘭國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在美軍突襲行動中喪生,原計畫撤離的美軍將有少數士兵留守在敘利亞「有石油的地方」。據悉,他也提及美國石油公司接手敘北油田的可能性。

《中央社》報導,美國海軍少將、參謀聯席會副主任伯恩(William Byrne)表示,伊斯蘭國2015年掌控油田,每天抽取4.5萬桶原油,價值高達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550萬元),利潤全都用於攻擊行動,「我們只是避免相同的情況再度發生。」

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EIA)2018年的數據,敘利亞是全球第75名產油國,每天生產2.8萬桶石油。

►撤軍是假的?川普宣布部分美軍留守「敘利亞油田」 鷹派議員:雙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