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天后開課教投資 2年爆賺2900萬元…檢:根本沒證照

▲▼曾在華爾街一周賺進50萬美金的「華爾街女王」陳莉婷,憑著自身的努力擺脫貧窮。(圖/記者黃克翔攝)

▲自稱華爾街女王的陳姓女子未取得投資證照和經營許可就開班授課大賺2900多萬元。(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自稱「華爾街天后」的陳姓女子,打著「一周賺50萬美金」的顯赫戰績,在台灣開設各種投資課程,最高價的美股課程2天收費20多萬元,2年下來大賺2900多萬元,但台北地檢署調查,陳女根本沒有考取相關證照,也沒有申請許可就擅自經營投顧業,8日依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等罪起訴。

陳女在臉書開設粉絲專業,自稱「Great老師」,擁有台大地質系暨化工系雙學歷,她曾接受媒體採訪表示,自己透過學長介紹而接觸股市投資,從此利用課餘時間自學自修,賺進第一桶金,一度遇上2008年金融海嘯重摔,轉往華爾街發展,交出「在華爾街一週內賺入50萬美金」戰績。

不過檢調查出,陳女其實沒有任何證券經理相關證照,也沒有向主管機關申請許可經營投資顧問業,就自行開課,指導投資人投資期貨、美股,從2016年5月間起,到2018年5、6月間,靠學費收入2900多萬元,涉嫌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等罪。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夏于喬父親涉吸金30億案遭聲押 富南斯集團外籍負責人落跑

反毒告急 放在海洛因旁邊的505萬元不能沒收…檢憂:無法斬斷金脈

神秘富家女迷魂強盜百萬精品 同居男友怨:說要幫我介紹工作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