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外線測溫槍「預防性安檢」 里長候選人被控賄選纏訟1年判無罪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里長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時參選,遭指控利用「紅外線測溫槍」幫里民測量電箱溫度,想藉此提升形象,事後該名里長遭調查局依違反「選罷法」約談,經過1年一審法官宣判刑事部分無罪,里長也鬆口氣:「感謝還我清白」。

萬華區菜園里里長周世雄,45歲,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中參選里長,但卻遭對手指控利用「紅外線測溫槍」,幫忙選民測量電箱溫度,對手認為周里長此舉市價約3百至5百元,有明顯違反選罷法提出告訴。

▲▼周里長指出,當初拿紅外線測溫槍遭指控賄選,纏訟近1年在一審獲判刑事部分無罪。(圖/記者邱中岳攝)

▲周里長指出,當初拿紅外線測溫槍遭指控賄選,纏訟近1年在一審獲判刑事部分無罪。(圖/記者邱中岳攝)

但周里長指出,當時係因擔心萬華地區老舊住宅有電線走火隱憂,所以帶著「紅外線測溫槍」,想替里內老舊房屋進行簡易的「預防性安檢」,沒想到卻遭對手檢舉賄選遭到檢調約談。

里長強調,當初只是發想出為民服務的精神,替里內老舊房屋的住戶做出預防性安檢,因為電箱超過50度很容易造成電線走火,所以才想出這招為民服務,且台電公司、民間水電公司的簡易檢測也都是免費,這個行為也根本不值3百至5百元。

最後周姓里長雖然順利當選,但官司纏訟將近1年後,在一審法官審理結束後判決刑事部分「無罪」,周里長對此表示,當初只是本於為民服務的精神,並未有任何想賄選的情事,也相當感謝法官的諒解。

里長也拿出台北地方法院刑事判決書指出,以台灣選舉競選期間,一般候選人藉由舉辦不同類型之造勢活動進而爭取選民注意,獲得選民好感,如由醫師提供義診、設計師舉辦義剪活動或由律師提供免費諮詢,也是時有所聞。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其他新聞】

車殼四散畫面曝光!轎車疑左轉搶快 「碰」...機車騎士噴飛身亡

未戴安全帽又滑手機挨罰 騎士怒嗆「5字箴言」多吃一條妨害公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