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嘉義視察「風險橋梁」 承諾全額補助3億8,771萬元

▲▼ 蘇貞昌嘉義視察風險橋梁。(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蘇貞昌前往嘉義視察風險橋梁並承諾補助修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在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議員黃嫈珺、姜梅紅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東石臥龍橋視察,聽取公路總局及縣府建設處的「風險橋梁」改建計畫簡報。當下蘇院長也允諾,將全額補助共9座危險橋梁的改建經費,共計3億8,771萬元。

▲▼ 蘇貞昌嘉義視察風險橋梁。(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蘇貞昌嘉義視察風險橋梁,聽取簡報說明。(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自宜蘭南方澳斷橋事件後,全國的危險老舊橋梁已成全民注視問題,蘇院長也表示,在危急名單上的橋梁,若地方政府財政困難,沒有辦法進行修繕,那就由中央來補助地方辦理改建,並依照最嚴謹標準進行維修。

▲▼ 蘇貞昌嘉義視察風險橋梁。(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建設處長林聰利說,嘉義縣共有1,116座橋梁,縣府每年辦理橋梁定期檢測1次,今年辦理定期檢測橋梁共計有564座。依照急迫性來分類,1年內應維修改善共計137座,經費為1,800萬元,評估過後其中有9座風險橋梁是急需改建。

特殊風險橋梁9座,分別有東石臥龍橋;中埔裕民橋;水上潭上橋、下庄尾橋;番路濁水溪橋;布袋龍宮橋、江菜橋;大埔九恭橋;六腳玄天橋,經費共計3億8,771萬元,其中以東石臥龍橋改建費用1億1,822萬元為最高。

▲▼ 蘇貞昌嘉義視察風險橋梁。(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嘉義特殊風險橋梁9座,當中東石臥龍橋改建費用1億1,822萬元為最高。(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8日上午,蘇院長在聽取簡報完後,立即答應9座危險橋梁的改建經費,將由中央全額補助。他說,無論首長或民代均有任期,但橋梁卻是鄉親天天必須使用的,應以人民的福祉為優先考量。

翁章梁表示,在南方澳斷橋事件後,蔡英文總統指示,將對於全國的老舊橋樑進行全面的檢測。今天蘇院長特地南下嘉義視察風險橋梁,並且答應將全額補助9座危險橋梁改建,嘉義鄉親都會非常感謝,縣府也會全力配合中央的處理。

緊接著蘇院長強調,往後的公共工程必須要有履歷,誰設計、何時設計,這些必須清楚寫在履歷上,以確保工程品質。若按照規範施工、遵循SOP走,使用才20年的臥龍橋不應該有這些問題。建設公共設施要有遠見、有觀念,並且要有因地制宜的考量,也期望地方政府能全力配合風險橋梁的改建。

東石臥龍橋在民國87年竣工,由於位處地層下陷區域,造成橋梁過低;通水斷面嚴重不足,加上鋼筋嚴重外露鏽蝕;橋梁主構件與次要構件也有加劇劣化情形,因此被列為特殊風險橋梁,同時也是亟需改建的橋梁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