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店內價」被踢爆騙人!foodpanda澄清「金額不符」有2情況

▲foodpanda,空腹熊貓,外送,機車外送,僱傭。(圖/記者林敬旻攝)

▲foodpanda遭消基會查出APP標示店內價卻與實際價格不符。(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美食外送平台糾紛不斷!消基會10月底針對5家外送平台業者進行抽查,卻發現APP標示商品價格高於店內價,其中,僅有foodpanda有提供「店內價」及「非店內價」,但店內價卻較實際價格高,涉及廣告不實恐挨罰。對此,foodpanda澄清表示,出現金額不一致的現象共有2種情況。

▲▼foodpanda店內價標示與實際價格不符。(圖/翻攝自Ap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foodpanda回應表示價格皆由店家提供。(圖/翻攝自App)

消基會今(8)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抽查之5家外送平台恐違反《應記載事項》第3點第1項第9款規定,應記載卻未記載正確商品資訊之規定,及《不得記載事項》第5點規定,企業經營者應確保廣告內容之真實,不得為不實、誇張、易生誤會或涉及醫療效能之食品標示、宣導或廣告,主要原因為APP上標示價格與實際價格有落差。

其中,foodpanda落差最大,一般「店內價」認知應是線上訂餐,與去店內使用或外帶價格相同,不過foodpanda卻出現商品標示店內價,外送價格卻比較高,導致消費者誤差,恐涉及廣告不實,依照《消費者保護法》消保法可以開罰3至30萬元罰鍰,經再次令其限期改正而屆期不改正者,可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緩,並得以按次處罰。

對此,foodpanda澄清,會出現金額不一致的情況發生原因包含「餐廳夥伴當時提供的金額與現實不一致」或是「該餐點為獨家外送平台的套餐組合」,並表示選擇標示「店內價」及「非店內價」初衷為本著透明公正的原則告知消費者,店家與平台合作之實際金額為何,強調目前所有商品價錢皆由店家提供,未來將強烈要求店家提供店內實際菜單照片作為依據,避免相同情形再度發生。

另foodpanda表示,若消費著對於價格標示有任何問題,可隨時來信告知將會立刻調查並調整,未來也將持續與店家溝通,並落實價格標示清楚,確保消費者與店家雙方權益。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