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政府「敬老好視力」 助弱勢長者保視力

▲符合「敬老好視力」公益專案資格的長者前往配鏡。(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符合「敬老好視力」公益專案資格的長者前往配鏡。(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結合公益團體及眼鏡行推動「敬老好視力」公益專案,自今年6月起提供弱勢長者免費驗光並贈送老花眼鏡,用以改善縣內弱勢長者視力。不過,縣府社會處表示,目前仍有部分長者仍未完成配鏡,希望持有配鏡券但尚未兌換的長輩,儘速完成配鏡。

社會處處長曹劍秋表示:本次專案首先服務台東縣65歲以上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的長者,以及領有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的長輩,合計約1,850名。大約有1,500名左右的長者列為本次的服務對象,整體活動於11月初統計,本年度已配鏡長者近700人,距離服務人數至少8成的目標仍有段距離。

目前台東縣公益敬老眼鏡行計有:太陽堂眼鏡、姜姜驗光所、看見驗光所、宏明鐘錶眼鏡公司、仁愛眼鏡行、寶島眼鏡等11家,歡迎符合資格的長輩儘速配鏡。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