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篷車繞4.6公里…日皇夫婦即位遊行限定30min 「皇居→赤坂御所」路線曝光

▲▼日本天皇德仁及皇后雅子,分別身穿黃櫨染御袍及十二單。(圖/路透)

▲日本天皇德仁及皇后雅子將於10日進行即位祝賀遊行。(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編譯

受哈吉貝颱風影響,日本天皇德仁即位的祝賀遊行「祝賀御列之儀」延期到10日舉行。日本警方從7日就開始準備,在東京都中心實施大規摸交通管制,預計當天會派出2萬6000名警力。

綜合日媒報導,天皇德仁及皇后雅子將會搭乘敞篷車,在10日下午3時進行祝賀遊行「祝賀御列之儀」,路線從皇居出發,一路經過二重橋前、櫻田門、三宅坂(國會旁)、平河町、赤坂見附,最後通過青山走向赤坂御所,大約4.6公里,約30分鐘就會結束遊行。

雖然遊行僅進行30分鐘,但該路線全都要實施嚴格的交通管制,包括二重橋前的大手町從早上7時至下午4時30分全面禁行;祝田橋交叉路口從早上7時至早上9時、早上11時至下午4時30分;國會正門前到赤坂御所的路線,則是從早上7時至早上9時,以及中午起至下午4時30分為止。

另外,東京首都圈也為此實施交通管制,都心環狀線的竹橋至谷町(上下線)、4號新宿線的西新宿至三宅坂(上下線)都將從10日下午1時30分禁行到下午4時許為止。地下鐵的大手町站、日比谷站、青山一丁目站等出入口暫時關閉。

報導指出,日本警方為此投入將近2萬6000名警力,會負責沿路的維安,避免有人投擲危險物,也會檢查觀眾的隨身行李。另外,日本當局會在9日下午6時30分確定遊行是否能夠舉行,若延期則不限定日子。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