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根薯條」介紹骨折種類 日網友神奇創意一張圖秒解析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網友在推特上分享一張照片,是用薯條一字排開,示範出5種不同的「骨折」形式,他還特別在文章中提到,這些薯條沒有被浪費,拍完照有吃光。簡單明瞭的介紹圖讓其他網友看了都說「長知識啦!」

▲網友用薯條介紹骨折。(圖/翻攝自推特/@Skizofrenikido

照片中由左到右分別是示範「螺旋形骨折」、「斜向骨折」、「橫向骨折」、「節斷性骨折」、「粉碎性骨折」,原PO還特別補充「節斷性骨折是粉碎性骨折的一種,如果碎成3片以上就是粉碎性骨折。」

另外,原PO也說明粉碎性骨折與複雜性骨折容易混淆,粉碎性骨折是「啪撒啪撒碎成3片以上」,複雜性骨折也稱為開放性骨折,是骨頭斷裂時四周的肉也被牽連,從表面就可以看見骨頭,只在內部斷裂的話就是閉鎖性骨折。

一張「5根薯條懂骨折圖」吸引網友討論,紛紛留言「長知識了」、「以後吃薯條都會想到骨折」、「看完不知道是痛了還是餓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