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book殘酷抗摔測試!Google Pixelbook以滿分奪「坦克」稱號

▲▼Google Pixelbook。(圖/路透)

▲《LAPTOP Mag》稱Google Pixelbook擁有「坦克等級」的耐摔性。(圖/路透)

記者王曉敏/綜合外電報導

Chromebook以開機快速、操作簡易及安全運算等設計概念作為主要賣點,它們大多價格實惠並具有許多出色的隱藏功能,許多家長可能會購入供孩子找查資料或做一些簡單的文書報告使用,不過孩子往往會有「奶油手」的毛病,這就是考驗機款耐摔程度的時候了。外媒日前針對市面上11款Chromebook進行摔落測試,其中Google Pixelbook以滿分10分的高分奪得「最堅固Chromebook」稱號。

美國《LAPTOP Mag》雜誌日前評選出2019年11款最佳Chromebook筆記型電腦,並將這些機款進行2.5英尺(76.2公分)及4.5英尺(約137公分)高度摔落測試,地面則分別安排為地毯及混凝土,並以耐摔程度為各機款進行排名。其中Google Pixelbook在滿分10分的評比中獲得10分,其在4.5英尺高度摔落於混凝土地面成保有類似新機一般的外觀。

以下為《LAPTOP Mag》的Chromebook摔落測試排行:

1. Google Pixelbook (10分)
2. 三星 Chromebook 3 (9分)
3. 聯想 330e Chromebook (8分)
4. 戴爾 Chromebook 11 3180 (7分)
5. 惠普 Chromebook 11 (7分)
6. 華碩 C202SA (7分)
7. 宏碁 Chromebook 11 N7 (6分)
8. 三星 Chromebook Plus 2-in-1(5分)
9. 宏碁 Chromebook R 13 (4分)
10. 聯想 Chromebook C330 2-in-1 (4分)
11. 華碩 Chromebook Flip C434 (3分)

報導指出,Google Pixelbook絕對有著「坦克等級」的耐摔性。Google顯然在Pixelbook上使用了優質的材料,在幾次摔落後,除了在右後角出現一個小缺口外,Pixelbook的機身都未出現明顯的損壞。在螢幕打開的情況下進行4.5英尺高摔落測試後,Pixelbook也幾乎沒有刮傷。

同樣表現不俗的便是三星的Chromebook 3,該機款價格低廉,但耐久度相當優異,在摔落測試時外觀也未有明顯損壞,不過在螢幕打開並從4.5英尺高摔落時,螢幕有出現剝離的現象,但仍可正常使用。

至於以3分的成績排行最後一名的華碩Chromebook Flip C434則是在摔落測試中受到嚴重的損壞。該機款擁有鋁合金外殼,在經過幾次摔落後邊角已變形,而軌跡版的物理按鍵已損壞,不過仍可以點按的方式在電腦上進行點擊的動作。事實上,該機款在經歷第二次摔落測試時已受到嚴重的損壞,在第三次摔落時螢幕則出現破損。最後,左下角掀起與筆電D面分離,也無法正常開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