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人口攀升!各年級生保險規劃曝光 拒當下流老人

▲單身女,獨居女,宅,黃金單身,單身漢。(圖/pakutaso)

▲台灣單身人口逐漸攀高,保險業者提醒,如何規劃保險替自己打造安穩的退休生活也很重要。(示意圖/pakutaso)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光棍節即將到來,保險業者觀察,現今社會晚婚、不婚族群越來越多,儘管生活負擔較輕,容易忽略保險的重要性,因此建議應先補足健康風險的保障,隨後再逐步強化退休養老的規劃。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人口統計顯示,2018年全台30歲以上的單身人口已正式超過600萬人,占全部30歲以上人口比例近4成,明顯已經不再是少數族群。

不少人關注單身族群的保險應如何規劃,台灣人壽表示,無論男性或女性,若為單身一族應該設法趁有穩定工作收入的時期,先把保障基礎奠定好,尤其是45歲前的青壯年單身族群,正處事業與薪水向上發展的階段,最怕碰上生病或意外,恐造成工作收入中斷,因此建議應先以醫療保險、傷害保險為主,尤其醫療保險最好加強當重大疾病或癌症發生時的保障,藉此用來補足健保不給付部分,以及住院的額外花費。

至於超過45歲的中壯年,若依舊為單身族群時,除了應強化重大疾病險及類長期看護險,同時也可考慮投資比率較高的投資型保單,或具長期儲蓄特性的美元保單、還本型意外險等,累積足夠退休金,又能轉嫁意外及疾病等風險。

另針對高齡的單身族群,台灣人壽強調,無論是因不婚、失婚或另一半不在等原因,如果在年輕時沒有購買足夠的醫療險,現在市面上有專為銀髮族設計,且投保年齡最高到80歲的保障,為避免日後無人可依靠,勢必更要添足相關保險。

台灣人壽呼籲,單身民眾在購買保險時,可以注意是否有豁免保費機制,如果不幸因疾病或意外事故導致殘廢,不必續繳保費依舊能享有原有保單的保障與權益,等於多增加了一層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