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熊蟲改造太空人基因 有助太空旅行抵禦致命輻射

水熊蟲長得不帥,但牠們的強悍生命力舉世無雙。(圖/取自網路)

水熊蟲:我很醜,但是我很有power!(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俗稱「水熊蟲」(water bears)的緩步動物門生物(tardigrades)是地球上生命力最強的物種。這種體長僅0.1公分左右的生物既耐低溫,也耐高熱,在真空中也能存活,還能抵抗輻射!如今,科學家 認為水熊蟲可以為太空探險作出重大貢獻。

「太空網」(Space.com)周四(7日)報導,美國科學家認為,利用水熊蟲的DNA對太空人進行基因改造,可以讓太空人在長途太空旅行中抵抗致命的宇宙射線輻射。

報導說,紐約康乃爾大學(Weill Cornell University)的基因科學家、生理學和生物物理學副教授曼森(Chris Mason)認為,如果人類要登陸火星,利用水熊蟲的DNA對人類進行基因改造,可以防禦致命輻射。

據了解,太空中宇宙射線的強度比地球上大700倍。為此,曼森副教授提出了多種基因改造的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