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終結狗來了?「波士頓動力」將交付千隻Spot機器狗

▲今年10月時,雷伯特在加州舉行的視訊會議中,展示他們研發的機器狗。(圖/路透)

今年10月時,雷伯特在加州舉行的視訊會議中,展示他們研發的機器狗。(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研發機器人知名的美國「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計劃在2020年夏天交付買家1000隻Spot機器狗,引發社會懷疑它們是是否安全的關注。

近年AI人工智慧的技術研發大突破,機器人時代已經悄悄降臨,「機器人威脅論」更引發人類對自身安全的憂慮 。面對外界質疑,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雷伯特(Marc Raibert)周四(7日)受訪時說 ,他們的機器人不是魔鬼終結者,不會變身成為殺人武器。

雷伯特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出席網路峰會時表示,為了讓機器狗能夠在建築工地工作,正在跟買家研發相關的應用程式,並且為它們安裝感應器,以搜集更多資料。

當被問到機器狗是否會危及人類生命安全時,雷伯特說,它們會被設計成把人類視為「障礙物」,一旦碰到就會遠離。他又說,機器人(狗)很聰明,對人類產生仇恨這種情節,只會在科幻小說或電影中出現。

Spot機器狗的移動速度每秒可達1.6公尺,充電後可運作90分鐘,它的前端可安裝機器手臂或監控鏡頭,具備全方位的視野,也可以在攝氏零下20度至45度的極端環境中執行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