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利率3%」終身壽險超熱賣!不怕宣告利率被調低…逐漸取代利變型保單

▲金錢,鈔票,理財,投資,存錢,投資型保單。(圖/pakutaso)

▲到底要存多少錢才能退休呢?許多民眾都趁年輕時研究理財工具。(圖/pakutaso)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中經院10月底公布「國人安心樂活想退問卷調查」,面對要準備多少錢才能退休,70%以上受訪者認為,至少要準備1000萬元;退休理財工具以投資基金為主,其次是保險與股票,也最在乎「投資報酬率」和「投資損失風險」。近期,「終身固定利率壽險保單」於市場上最受青睞,也符合民眾所需,其中,固定利率最高的是友邦人壽推出的「傳世金屋美元還本終身保險」,也是目前的熱門商品之一。

民眾一直想要尋找好的退休規劃理財商品,也是這幾年的網路熱搜關鍵字。友邦人壽表示,近年,利率變動型保險商品擁有「高宣告利率」成為市場主流,但金管會開始緊盯高利率保險商品,使得各家壽險公司紛紛調降利變壽險宣告利率,再加上美國聯準會三度調降利率,全球進入低利率的趨勢,讓「終身保證固定利率的壽險商品」成為熱銷保單,以規避未來利變型壽險宣告利率持續下降的風險,市場上保證固定利率3%的商品買氣則逐漸升溫。

華瀚保經公司執行長符禹忠表示,今年以來連番調降利變壽險宣告利率,其中,美元保單利率從年初的4%左右,一路調降,降幅已有70至80個基本點,目前大多落在3.2%、3.3%左右,未來利率變動型保單的宣告利率恐怕會越來越低,也會影響利變型保單的長久以來的優勢,取而代之的是終身保證固定利率型壽險正夯。

▲儲蓄,理財,存錢,定存。(圖/pixabay)

▲民眾的「退休理財工具」多以投資基金為主,其次是保險與股票。(圖/pixabay)

現在投資屬性偏向穩定投報率的高資產客戶,積極詢問關於「終身保證固定利率」的壽險商品,這類商品並不多。永旭保經公司總經理呂文雄表示,市面上保證固定利率的商品太稀少,加上保險局正研議宣告利率平穩機制,未來會要求壽險公司利變保單宣告利率盡量接近市場債券利率,業者不能再以高利率吸引保戶,同時明年責任準備金預估調降一碼,保費預計至少調高2%至3%,因此壽險公司將來可能不太願意再推出新的固定利率型壽險商品,所以可趁勢購買此類保單。

市場上目前固定預定利率最高的是「友邦人壽傳世金屋美元還本終身保險」,擁有3%固定預定利率,備受高資產客戶的青睞。符禹忠表示,固定利率壽險商品並非一定遜色於利變型壽險商品。以「友邦人壽傳世金屋美元還本終身保險」為例,利率鎖定在3%,終身維持不變,相較許多今年才上市的利變型保單,宣告利率約3.3%或以下,且還不是保證終身固定,更讓終身固定利率型保單更具吸引力。

▲存錢,儲蓄,理財。(圖/pixabay)

▲「保證終身固定利率」的保單也是目前的熱門商品之一。(圖/pixabay)

「友邦人壽傳世金屋美元還本終身保險」上市已3年多,一直是熱門搶手的保單,因為保證終身固定利率,不用擔心利率環境波動,是穩健的理財商品;投保年齡從0歲到55歲,不少年輕上班族在經濟能力可以負擔的情況下會選擇購買此保單,對於將來退休時有很大的幫助,補足退休金的缺口。

友邦人壽表示,保戶規劃退休時,可以選擇在55歲、60歲、65歲三個可能會退休的時期領回,作為退休金的來源之一,降低面對退休後生活所需的金錢不夠的焦慮感,非常適合作為退休規劃或是留給下一代財富的理財工具。此外,該保單提供的保障包括年年給付含1至6級失能/重大燒燙傷的豁免續期保險費,若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身故,依條款約定給付身故保險金,讓家人受到完整的照顧,身故給付是累積已繳保費的1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