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4盎司牛肉堡存放24年 未腐壞連芝麻都還在

▲▼1995年的麥當勞漢堡。(圖/翻攝自Facebook/Eduards Nits)

▲兩人把1995年的麥當勞牛肉漢堡保存至今。(圖/翻攝自Facebook/Eduards Nits)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澳洲男子狄恩(Casey Dean)及尼茨(Eduards Nits)1995年時在澳洲阿德雷德(Adelaide)的麥當勞用餐,剩下一個4盎司牛肉堡吃不下便打包帶走。兩人計畫把漢堡「永遠保留下來」,於是裝進用木板和紙板做成的盒子中。過了24年後,漢堡至今還放在棚屋中,並且保存完整未腐壞。

根據ABC報導,現年39歲的狄恩和38歲的尼茨24年前在阿德雷德麥當勞用餐,點了滿桌的食物,因吃不完而將牛肉堡打包。一名友人開玩笑表示,「要把放漢堡留下,等我回來!」但友人之後爽約,兩人便突發奇想打算把漢堡保存下去。把漢堡裝進盒子內,與衣服夾雜一起放在尼茨姐姐的棚屋中。

 

儘管漢堡的大小比原始尺寸還要小一點,但外觀看起來沒有損傷,沒有發霉腐壞,也沒有異味,甚至也沒有被老鼠啃過的痕跡。狄恩表示,「就連芝麻也都還在,只有少數幾顆掉落。」他們認為,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麥當勞漢堡,已經超過在冰島展示櫃中10年之久的漢堡。2020年11月漢堡就滿25歲了,他們認為這是許多婚姻都無法完成的目標,並且將漢堡視為夥伴。

不過兩人所居住的城市,夏天高溫高達攝氏30度以上,許多人懷疑此事件的真實性。狄恩表示,透過老舊的包裝紙,可以推測出漢堡的製作日期可能是1990年代中期。麥當勞發言人曾在2013年時,回應過關於漢堡保存時的問題,「在乾燥的環境下,一旦經過煮熟的食物,就沒有足夠的水份維持細菌的滋長。」

營養師蒂姆.克勞(Tim Crowe)表示,「正是高鹽分的含量,使麥當勞漢堡可以防止腐化,這種保存食物的方式已有多年歷史,果乾的原理亦是如此。」良好的儲存方式也有助於食物保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