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出席台中總工業會慶 李佳芬:政府不用大有為 民間很有活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夫人李佳芬8日上午出席台中市第73屆工業節慶祝大會時表示,她日前出訪菲律賓、越南和當地台商座談後,不久還會再去印尼,柬埔寨,她說,以往大家都說要有大有為政府,其實應該修正,政府只要打造一個美好環境,各行各業就會蓬勃發展,民間的活力和力量是很大的。

▲李佳芬出席台中市慶祝工業節大會。(圖/記者鄧木卿攝)

▲李佳芬表示,政府不用大有為,應該為各行業打造一個美好環境。(圖/記者鄧木卿攝)

▲李佳芬出席台中市慶祝工業節大會。(圖/記者鄧木卿攝)

▲李佳芬向立委參選人林佳新致意。(圖/記者鄧木卿攝)

李佳芬上午參加台中市各界慶祝工業節,台中市總工業會理事長吳桂森、前台中縣議長林敏霖等人陪同,李發表10多分鐘致詞,並頒獎表揚績優廠商,停留約1小時離去,現場有媒體詢問韓國瑜的台北豪宅一事,李全程笑而不答。

▲李佳芬出席台中市慶祝工業節大會。(圖/記者鄧木卿攝)

▲李佳芬向在場者一一握手致意。(圖/記者鄧木卿攝)

李佳芬表示,台灣經濟奇蹟就是靠在座各位,不管經濟如何發展,傳產工業一直是重要基礎,因為上一代的勤奮努力,我們這一代才能如此幸運,因此希望靠著我們這一代努力,讓下一代也能夠生生不息,她日前出訪菲律賓、越南,發現即使台商遠赴它國打拚,仍然回過頭照顧台灣,令人感動,她預告接下來還會再去印尼,柬埔寨。

▲李佳芬出席台中市慶祝工業節大會。(圖/記者鄧木卿攝)

▲李佳芬表揚績優廠商。(圖/記者鄧木卿攝)

李說,台灣目前最擔心的是年輕人不敢生小孩,所以韓國瑜才會提出學貸免息政策,讓孩子出國當交換生,適應了國際環境,就具有競爭力,就能改變他的一生,台灣的國際化接軌程度嚴重不足,因此國家就要投資在教育上,照顧弱勢,太平洋各國都已急起直追,香港、澳門都上來了,新加坡更不用講,連大陸也是,她以日本首相安倍為例,安倍就提出大學國際化計畫,6至8年內一定看到成果。

對於以往大家認為的政府應該是大有為的政府,李佳芬覺得應該要修正,政府功能就是打造一個美好環境,讓各行各業蓬勃發展,政府不需要居於領導地位,她相信,民間的活力、力量其實是非常積極的。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