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華成香港高校「時髦」 環時:將變得連台灣的大學都不如

▲香港中文大學畢業典禮遭人抗議。(圖/路透)

▲香港中文大學畢業典禮遭人抗議。(圖/路透)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近日香港社會的衝突蔓延至校園,甚至引發大陸與香港學生之間的衝突。《環球時報》7日社評指出,「排華」成了香港一些大學裡的時髦,離開了大陸的捧場,香港的大學必將走向不斷的衰敗,「變得連台灣的大學都不如」,相信從明年開始,大陸學生報考香港高校時都會三思。

社評舉例,香港科技大學校長與學生公開對話的「校長論壇」上,一名大陸學生遭到當地黑衣學生的暴打;港科大的學生還逼迫校長譴責警察,並對校長進行圍攻;港中大日前的畢業典禮無法正常進行,被迫提前結束。

社評直言,「那些蒙面黑衣學生真是把港科大和港中大的臉丟盡了」,「內地學生已經失去了在香港大學校園里的言論自由」,隨時可能因為說了句普通話等原因而遭到嚴重騷擾,「那些人居然搞不懂,香港高校要想維持在世界上的靠前位置,內地的資源對它們有著決定性意義。」

▲香港中文大學畢業典禮遭人抗議。(圖/路透)

▲香港高校中抗議活動頻傳。(圖/路透)

社評強調,台灣的大學畢竟有2300萬人口的教育市場支撐,香港的高校如果變成那裡幾百萬人口的「社區大學」,它們就等著徹底邊緣化吧。

社評指出,「不要拿香港高校在回歸之前就曾擁有競爭力來自我安慰」,那時中國內地一度落後,但內地的強勢崛起已將一切改變,大陸人看到他們,馬上想起當年文革中的造反派,「而他們卻不知道自己真實的歷史方位,以恥為榮」,香港的高校這樣下去已經不適合內地學生較大規模地進入學習,「大家還是用腳投票吧。」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