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凍結4億美元軍援 逼急烏克蘭總統「上CNN」宣布調查拜登

▲烏克蘭喜劇演員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019年烏克蘭總統選舉候選人(另一拼法為:Volodymyr Zelenskiy)。(圖/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路透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陷入「烏克蘭門」醜聞,正面臨彈劾調查。《紐約時報》7日則報導,位於風暴中心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原本預計9月接受CNN採訪時,宣布對川普的政敵拜登(Joe Biden)展開調查,不過後來消息曝光,川普只好批准軍援,澤倫斯基也取消現身節目。

《紐時》指出,當時是9月初,新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面臨痛苦的抉擇,一個是屈服於川普的要求,公開宣布對拜登展開調查,另一個則是拒絕,但下場就是失去急需的軍事援助。兩名參議員告訴他,只有川普才能發放援助,剩下的時間並不多。

澤倫斯基面對的挑戰是,如果川普未能在財政年度9月30日截止前批准近4億美元的軍援,他可能會失去全部的資金。與烏克蘭政府關係密切的「民主倡議基金會」(Democratic Initiatives Foundation)高級研究員布爾科夫斯基(Petro Burkovskiy)表示,助手們偏好向川普低頭,「他們願意這麼做,就算看來是在幫助川普連任,可能會失去美國兩黨的支持,代價很高。」

CNN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7日表示,他幾個月前就準備好採訪澤倫斯基,後來烏克蘭門醜聞爆發,雖然CNN並沒有主動取消採訪,計畫卻跟著泡湯。

札卡利亞說明,他和澤倫斯基協調數個月,自從對方當選總統後,無論如何都想要採訪這名喜劇演員出身的總統,只是當吹哨人(whistleblower)投訴的消息傳開後,「我們清楚明白採訪已經結束了。」

《紐時》寫道,川普放行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解除澤倫斯基現身CNN節目的必要性;此前,幾乎所有官員都支持澤倫斯基透過節目宣布調查拜登,因為在即將來到的和平談判中,為了美方的軍援及外交支持,烏克蘭值得冒險。

▲札卡利亞未能如願採訪到澤倫斯基。

札卡利亞表示,他相信白宮並未特別要求澤倫斯基出現在他的節目,只是簡單提及應該要以電視採訪的形式呈現。對於澤倫斯基有意宣布對美國前副總統拜登以及其兒子展開調查,札卡利亞並不知情。

札卡利亞形容,澤倫斯基是個迷人的傢伙,他還是希望有天能進行採訪,「但我必須說,我沒想到他們承受多大的壓力,考慮到他們承受的壓力,他們的舉止很酷。」

►彈劾聽證13日全美直播 川普造勢重砲回擊:民主黨淪腐敗政客!

►通烏門彈劾「惹毛川普整家子」 小唐納宣傳新書歪樓…推特曝光吹哨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