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遭踢40下!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兒子宣昶有確定離婚

▲▼聯電榮譽董事長宣明智&宣捷總經理宣昶有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聯電榮譽董事長宣明智(右),他的長子宣昶有與妻子王敏的婚姻,離婚確定。(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的兒子宣昶有,與妻子王敏2013年豪門婚變,翻臉互控,興起多件訴訟。宣男起訴要求離婚,指控王敏常疑心他外遇,還要他跪下發誓,有次爭執更踢他40多下;至於王敏則指控宣男20多年前曾在美國吸毒、酒駕。一二審均判准離婚,案經上訴,最高法院8日駁回上訴,確定離婚。

宣昶有(42歲)為宣明智的長子,在美國取得中醫執照後,轉投入生技產業,創辦宣捷公司,在大陸地區發展幹細胞技術,目前為宣捷公司董事長。至於王敏則是長豐公司董事長王公展的次女,目前為自由作家。2人為青梅竹馬,2005年結婚時曾被譽為「竹科王子與公主的完美婚禮」,婚後育有2子。

但2013年間感情生變,當年8月初王敏聲稱宣昶有家暴,帶著2子回娘家,10天後宣明智與宣昶有至王敏家準備探視2子,王敏請家事警察到場阻止探視。1個月後王敏就向家事法庭申請暫時保護令。宣昶有隨後訴請離婚,一審由新竹地院審理,宣男主張,王敏常疑心他外遇進而爭吵,平均每週吵2、3次,甚至要他下跪發誓沒偷腥;有次爭執甚至還踢他40多下,且夫妻分居近3年,兩人間已無情份可言。

至於王敏則反駁,宣男不僅家暴還外出嫖妓、交女友,2012年間還被媒體拍到他數度與貌美女子約會、「壁咚」。王敏舉出2009年宣男寫下的悔過書,證明宣男對婚姻不忠;此外,王敏也提出宣男早年在美國的前科給法官,指稱他20多年前曾在美國吸毒,還酒駕被抓繳交高額罰款,進而要求法院不准判離婚。但一審法院認為兩人婚姻已難維持,2016年判准離婚。

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二審審理後,今年3月間也認定2人婚姻難以維持,判准離婚。二審也宣告在判決確定1年內,2人均須接受親職教育30小時。全案再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8日駁回上訴,2人確定離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